【珍言真语】梁振英争特首?程翔:没必要演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2日讯】“梁振英卷土重来的心是很明显,但是梁振英这么聪明,为什么他会觉得自己有机会?我就不明白。如果北京给你卷土重来,岂不是说当年炒你鱿鱼是炒错了?”香港资深中国问题专家程翔接受大纪元《珍言真语》节目采访时说。

香港将在明年3月27日选举下任特首,各派暗战已经浮现。前特首梁振英从上月起屡发言批林郑政府,并抛出大榄公园建屋等计划,被认为欲再任。中共政协常委何柱国亦在电台节目中炮轰林郑“想强行通过修例,最终令香港及她自己都被制裁”,并称梁振英“民望虽差,但不会比林郑更差”。林郑则回应,“香港有言论自由”,她与团队“会以谦卑态度听取意见”等。

程翔指出,梁振英最近高调出来批评林郑月娥,“689对777”两人隔空对话,梁的喽啰也“争相出来护主”,可见梁是多么“努力出来筹备竞选”。而林郑“完全是为了讨好北京”推修例把香港搞得一团糟,何柱国心里有气,骂她“一点也不奇怪”。至于何是不是真的支持梁振英,“我没有办法知道,我没有资料去判断”。

(注:“689”指梁振英,来源为讽刺梁振英在2012年香港特首选举中以得689票的低票当选,亦讽刺其“冇柒用”——一无是处之意,6、8、9数字排序上欠缺7;“777”指林郑月娥,她2017年参选香港特首,以777票当选)

关键是,习近平2016年突然炒了梁振英,如果今又让其再选特首,等于是自搧嘴巴,“那习近平岂不是很没面子?习近平犯错误?当年习近平炒你鱿鱼炒错了?习近平怎么可能犯错?中共领导人永远都不会错的。”

他回想上次特首选举前,大家都看到梁振英密锣紧鼓准备连任,“那个迹象是很明显的”。林郑当时是政务司司长,已经想着隐退去英国度晚年了,“谁知道翻天覆地的变化,上面要林郑出来,要689以家庭原因退下来。很明显,如果不是北京习近平下的命令,不会出现这个局面。”

单是这一点,他就不知梁之所为,“是不是他权力欲望熏心?他完全看不到如果让他出来选的话,就等于搧习近平一个嘴巴?”所以他认为,梁振英布局连任是枉费心机。

梁振英疑因英国特务 被北京勒令下台

为什么2016年梁振英正积极筹备选举的时候,突然会被习近平叫停呢?程翔透露,这牵涉一个不是很多人知道的“英国特务”内幕。“我不知道是真还是假,但我所知道的真实情况是这样。梁振英是2012年做特首的,2014年10月就爆发了UGL的丑闻。”

“梁振英UGL事件”指梁振英参选特首后,以提供顾问服务、协助挽留员工、不作竞争等条件,与澳洲企业UGL签订秘密协议,收取400万英镑即5000万港币事件。

“当时他(梁振英)说中央老早就知道这件事情了,这是没问题的,所以才会让他继续做特首。”然而2014年12月,香港中联办突然收到一封英文情报,“题目是‘Australian Scandal Reveals C. Y. Leung is a Mole for UK’,这份情报的意思就是,澳洲丑闻显示梁振英可能是英国特务。”

据他所知,中联办收到这份文件之后,对其内容真伪无法辨别,但是认为非同小可,一定要向北京报告。“虽然当时梁振英已经做了特首,但是中联办仍然还是非常小心翼翼地,将这份英文文件翻译成中文,马上送给北京。”

这份文件里面是怎么说,梁振英可能是英国间谍的呢?“把消息告诉我的人不肯告诉我详细的情况,但是他列举了这份文件,就说UGL背后的老板是叫Trevor Rowe,同时是‘罗富齐澳洲’(Rothchild Australia)这家公司的执行主席。那就糟了,就等于梁振英收取UGL的那笔钱可能背后跟这个‘罗富齐澳洲’有关系。”

“罗富齐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Rothschild Family),大家都知道,是被西方很多金融界的人形容为一个有神秘色彩的集团。它的势力足以左右许多国家的政治局面。所以呢,中共对罗富齐是非常担心的。”

他形容,如果梁振英收取UGL的5000万港币,真是罗富齐给他的一点奖赏,以便将来为罗富齐在中国的生意业务疏通渠道,那梁振英就可能成为罗富齐的一个“棋子”,那么中国、澳洲和英国的情报工作可能都会受到影响。

所以中联办一收到这份文件之后,不敢怠慢,马上翻译了交给北京。北京这时可能就警觉,“不行了,让梁振英做下去的话,可能梁振英会成为罗富齐进军中国的一个棋子。”“所以这份报告送到北京之后,没多久我们就看到北京不准梁振英再连任了。”

“整件事是不是真的是这个原因?我不知道,反正给我消息的人是这样分析的。”“如果这份情报所说的是真的,梁振英那5000万UGL的钱真是罗富齐预付给他的酬劳,可能北京当时就非常震惊。”

他不知道,梁振英知不知道自己有这么一件事。“也许他听了我这个讲法以后,他可能会恍然大悟。”而如果梁当年真是因为这件事被炒鱿鱼,“你今天再来翻案,再来翻丁选特首,你是不是徒然呢?是不是白干一场呢?所以我觉得虽然他想卷土重来,但是他的机会是很微弱的。”

5000万是黄金握手费还是掩人耳目 北京很关注

港媒《灼见名家》5月31日发文说,UGL事件没完没了,北京高层起码在梁振英不参选之后三年,依然密切跟踪这个事件,而目前多方面的变化,恐怕又要其再度关注。

“北京一直都在查这件事的,《灼见名家》黄贤先生这篇文所讲的是事实。其实查他这件事,就是要搞清楚那五千万,到底是梁振英所讲的所谓‘Golden handshake’黄金握手费,还是好像那份情报所讲的,是为罗富齐集团进军中国而预付的利益呢?到底罗富齐想在中国做什么呢?”

他指,罗富齐是一个几百年的世家,是西方带有神秘色彩的、曾经最富有的商业家族,“他和共济会都被认为有能力去操控各国政治、经济命脉。所以很多国家都很担心它的内政,会受到共济会和罗富齐家族的影响。”

最初大陆不是很多人认识罗富齐家族,直到2007年中国有个作家宋鸿兵写了一系列书籍《货币战争》,“里面将罗富齐描写成一个能够呼风唤雨,能够左右各国政治人物喜乐的人。他讲到罗富齐家族这么厉害的时候,就引起中共高层对这个家族很有戒心,所以到现在为止罗富齐都没办法进入中国去搞投资。”

2017年,罗富齐执行副主席一行访问中国华信,与主席叶简明达成合作协定,结果罗富齐到访之后没多久,叶简明就被抓捕。“那两者有没有必然的联系?我不知道,但是可以说明的是,罗富齐尝试打入中国的一个渠道就被堵死了。”

没必要在这场特首争夺战中演戏

既然北京对梁振英不放心,程翔说,“你怎会想到当年炒你鱿鱼,今天又给你重新再做特首呢?那完全是打了习近平一巴掌,所以我觉得他不妨死了这条心。”

特别是《港版国安法》实施后,中联办提出“新香港人治港”,可能北京找特首的眼界“已经不再局限于香港人本身”,而是在想,“这么多年来在香港培育的人,有的人可以让他们出来试了,不一定要用旧香港人的一些官员,或者香港社会其他人。”

如果这样的话,无论梁振英还是林郑月娥,“都没有必要在这场特首争夺战中演戏了,都是枉然的”。

请完整访问观看《珍言真语》节目。

撑珍珍成为Patreon会员:https://www.patreon.com/epochtimeshk

订阅Youmaker :https://www.youmaker.com/c/PreciousDialogues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