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网路遭攻击 台湾、韩国员工客户个资外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2日讯】近期全球性企业和医院接连发生黑客攻击事件,全球最大连锁汉堡店麦当劳(McDonald’s)成为最新一家遭到网路罪犯攻击的全球大企业。麦当劳11日表示,台湾和韩国的麦当劳公司发生资料遭黑客入侵,部分客户和员工的电邮、电话与外送地址等个资外泄,但支付资讯并未被黑。

路透社报导,由于麦当劳的网路出现未经授权活动,经由外部顾问公司进行调查,才发现上述两个地区的麦当劳个资遭黑。

发现问题后,麦当劳透过声明表示:“我们虽已迅速封锁入侵管道,但经过调查,仍确认有少数档案外泄,其中有些档案包括个人资料。”将采取步骤通知监管单位,并告知名列遭窃档案的客户。此外也将利用调查结果,找出改善资安措施。

近期全球性企业和医院接连发生黑客攻击事件,包括全球最大肉品加工业者巴西的JBS遭到勒索软体攻击后,支付黑客1100万美元赎金;以及全美最大燃料管线营运商殖民管线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网攻,导致营运停摆,引发美国能源供应短缺疑虑。

另外,网路安全厂商Check Point日前发布的研究显示,居家办公使亚太地区沦为黑客主要目标,今年5月台湾平均每周遭网路攻击逾2500次,增幅17%排亚太区第5名,仅次于日本、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

Check Point也发现,中共病毒让亚洲主要经济体的成长趋缓,世界银行指出,受各地封锁政策的影响,亚太地区在全球经济活动中受到重大打击,其中东南亚受影响最大。艰难时刻的犯罪率通常容易上升,而网路攻击也是犯罪的其中一种形式。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