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语】黄浩铭:中共治港拟走出地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2日讯】“港版国安法”下,多位民主派人士被捕入狱,悼念六四集会被禁,未来香港现前景会如何?社民连主席黄浩铭表示,六四之前,中共透过亲共媒体不断对民众进行恐吓,未来还会再来第二轮恐吓,他认为要有勇气克服恐惧,并密切留意,中共在建党100周年之时或将其党管治在港公开化。

社民连主席黄浩铭6月10日接受本报《珍言真语》节目采访时表示,走过了15个年头的社民连,一向秉持着议会路线、街头的路线及司法抗争路线。最近他们公开表示不会参与2021年的立法会选举和选委会的选举。在司法抗争方面,最近社民连有很多的成员被重判,包括长毛(梁国雄)参加过百万人的和平游行,却被重判18个月的监禁,是未经批准集结案件中史无前例的最重刑罚,但黄浩铭表示会在法庭上据理力争。

选委提名实际叫做中共提名

黄浩铭直言,选委的提名,美其名曰是选委提名,实际上大家都知道,其实它叫做中共提名。“今天你要我们民主派向亲建制的选委去拿提名去带票,是多么的难度高,不只是说难度,即使他给我,你都要想一下,你是否要用一些东西去交换?”他反问,现在这个是选举吗?它告诉你是选举,实际上是变相委任。不要给中共骗了。

认罪是因案子没得打了 但不认错

“简单地说我们会认罪,如果认罪的话,基本上我们都会有一个自己的陈情,最近长毛、吴文远、陈皓桓,陈皓桓还是他自己在那个法庭里面读出来的,读给那个法官听,透过这些其实是想告诉大家,即使是我们认罪了,其实是因为这个案子是没得打了,所以我们认罪,但是我们不会认错,不代表你告我是公义,这就是司法抗争里面的斗争。”黄浩铭亦认为现在司法复核很难,很多拿到上法庭都会被踢走,这就是目前司法抗争的路。

至于街头抗争也被收窄很多,黄浩铭指,以前可以发动不同形式的大型公民抗命,例如参加未经批准的集结,甚至尝试去突破限聚令,但案件都输了,他还被重判了14天的监禁,18个月的缓刑,是在限聚令中最重的判刑。

黄浩铭说,以前限聚令本来只是罚钱,今次他却要坐牢,“这个是很可笑的,所有我们在街头里被收窄这么多的时候,就变成了什么呢,就变成了像你(记者)刚才提到的六四的模式,我们觉得即使你禁止了我们一个和平的集会,不代表我不可以在维园的附近,去继续做我要做的宣传,是吧?”

以往悼念六四,不同的政党都在街上筹款或派单张,但今年泛民党派中,只有社民连的黄浩铭和邹幸彤约定在六四32年当天站出来,是否有思想的挣扎?黄浩铭坦言,其实思想挣扎是有的,但是,当然他们也有一些评估和衡量,例如街站是和平的,去维园或者维园的附近悼念,也是合法的,并无挑战现在任何的法例,亦不超过四个人,无违反限聚令。黄浩铭斥,当年共产党讲了很多,今天自打嘴巴。

今年澳门悼念六四被中共定性为非法,现时对香港虽然是以疫情为由禁止,下一步会怎样,有无担心呢?黄浩铭直言,轮不到他担心及不担心,权在中共手里,反过来看其怎样处理此事。他指,之前中共透过亲共媒体“01”、《星岛日报》不断空投传单、做恐吓,声称一穿黑衣服就抓、一点烛光就抓、一喊口号就抓。当天虽然检查了很多人,但只抓了6个人。

要用勇气去克服这些恐惧

六四当天,黄浩铭和徐汉光去维园的途中,他就被查了45分钟,然后警告他不要煽动等。他觉得很怪异,之前恐吓的很厉害,并称会出动7,000警力,但当晚实际的情况并非如此。“如果我们因为他之前的恐吓,而我们很多人都太怕了,然后不敢出来,不敢站在街上,那它就成功了。其实它在一定程度成功了,不过我们香港人都很醒目,也有不少人继续真是上那条街。”

黄浩铭强调,公开悼念六四是要求中共去面对历史,去承认在这段历史中它犯下的错误,然后要对六四的死难者或者家属做出道歉及赔偿.。

港版国安法”强推将近一年,已有逾百民主人士被抓捕,黄浩铭说,很多他的战友,包括岑子杰与长毛,还在监狱里,香港人的心情都很沉重,他自己更为沉痛。他说,很多香港人因此心里很惧怕,不敢发声,但是他认为,大家需要的是勇气,要用勇气来克服这些恐惧。

他表示,只要我们的信念是真的就值得去做,当然也不会刻意去挑动。“但是不管怎么样,路还是要走的,始终这是我长大的地方,我觉得我有责任去使这里更加美好,只要我有气力、有勇气去继续做,我都很希望可以继续与香港人一起做下去。”

中共建党100周年,香港未来的日子会如何?黄浩铭认为,未来这段日子会再来第二轮的空投传单恐吓手段,“这样的战术会继续出现,下次可能就变成15,000这样的警力”。

今天是6.12“中大理大保卫战”两周年,中共的驻港机构曾高调地在香港宣传,黄浩铭说,要密切留意一下,中共是否想把共产党的管治在香港公开化,尤其是在其建党100周年之时。

至于社民联是否担心中共渗透,黄浩铭说:“我想它们会更怕我们渗透,我们现在渗透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角落都是我们香港市民。”

他认为,香港人是有希望的,不要忘记我们一直以来的抗争,保持这个热情,坚持着港人今天相信的事情,继续做好。终有一天当政权面对无论是其经济的困难,还是其内部的政治问题,港人的声音就会很响亮。

完整访问请观看《珍言真语》节目。

撑珍珍成为Patreon会员:https://www.patreon.com/epochtimeshk

订阅Youmaker :https://www.youmaker.com/c/PreciousDialogues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