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称向企业用户提供算法 专家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2日讯】中国短影音应用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是否可能会分享它的“秘诀”算法?专家表示,目前还有待观察。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刚刚撤销了,川普总统时期,禁止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国运营的行政命令。

一天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就表示,计划通过“火山引擎”品牌,向更多企业客户提供 TikTok 的秘密算法。

不过,有专家表示,先不要高兴的太早。

“开放影响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达汉:“你知道,这可能是他们(更深入地)在云计算世界中下注,并建立业务的一种方式。可能他们只是在考虑建立更多的消息处理机制以及整合,目前还很难说是怎么回事。”

TikTok 的秘密武器是通过个性化的推荐,让用户舍不得离开屏幕。去年,当 TikTok 被迫出售部分在美国的业务,进行谈判时,该算法就是焦点之一。

当时中国迅速修改了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出口限制,使得出售资产更加复杂,TikTok 的竞标者,无法确定算法是否会成为交易的一部分。

字节跳动表示,火山引擎会提供个性化推荐的算法、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

虽然它是 TikTok 的秘密武器,是否就适用其他的社交媒体平台呢?

“开放影响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达汉:“该算法用于 TikTok非常成功,但问题是,你知道,还有哪些地方可以用上?它与其他社交平台,也能自行开发的内容有什么区别?”

字节跳动表示,火山引擎已经运行了一年,它拥有的中国客户包括京东、手机制造商 Vivo ,和吉利汽车等,还打算增加公共云计算服务。

新唐人记者Evelyn Li 、刘海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