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厨房】枣泥绿豆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3日讯】本期的【玉玟厨房】中,我们来看一道枣泥绿豆糕的做法。


夏天来临,绿豆清凉解暑,多吃绿豆有好处。今天我就来向介绍一种简单易做,美味的绿豆糕制作方法。

食材
去皮绿豆400克,黄油60克,枣泥,抹茶,蜂蜜,盐1克

工具
糕点模具

先把绿豆用水洗一下,最好洗两遍。
放到高压锅里,倒入凉水,水要没过豆子,选bean豆子档,煮30分钟

取出

放入炒锅内,放入黄油,用中小火,翻炒,同时边炒边压,加入盐,直到出现黏稠状,成为豆泥。

盛出,凉凉

把枣泥,搓成小球,每一个5克左右,用保鲜膜盖上,防止干掉

豆泥里放入蜂蜜,搅拌均匀,分出一半,用保鲜膜盖上,取另一半放入抹茶粉,揉均匀,

取出一块30克,搓成球,

现在可以开始用模具了。

糕点模具有多种花样,选一个,安装上去。

取一个豆泥球,掰下三分之一,把剩下的大块放入模具,轻轻按压填满模具底部,在中间按出一个小槽,放入一个枣泥球,在把前面掘下的小块盖上,轻轻均匀按平,然后倒转模具,开始压,注意用力轻重,不要太用力,用力过大,面会出来。然后脱膜,一个绿豆糕就做好了,花纹清晰,非常漂亮,可爱,绿豆糕周边也很整齐,然后放入盒子里。

都做完后,盒子盖上,放入冰箱,30分钟,让绿豆糕定型。

做好的绿豆糕,味道清香,带有枣泥蜂蜜的自然甜味,而且外型小巧精致,不仅健康味美,也是很好的送礼茶点。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