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治忧郁症 调节气运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3日讯】忧郁症是现代人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人们的症状也有轻重。那么中医治疗抑郁症有那些特点呢,我们下面来了解一下。

2020年以来,全球在面对疫情大流行之下,人们的心理状况也产生了变化。面对不确定性、不安全感和负面精神状态,进而引发抑郁症大幅增加,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预测,到2030年抑郁症将成全球疾病负担的第一位。

休斯顿行医超过20年的执照中医师李元平说,中医里,针灸治疗排名第一的是忧郁症

李元平:“忧郁症基本上是肝胆火热,肝气淤积,情绪不容易抒发,产生忧郁症,出现失眠等问题相伴而来。”

治疗忧郁症,中医的针灸作用在调节气的运转,就像打开身体关键部位的开关一样,有调节全身的功能。

李元平:“扎针,主要是肝经,胆经。”

穴位以肝胆火热走肝经,合谷穴和太冲穴又合称为四关,这两个穴位配合使用,缓解抑郁情绪,调节和舒畅情志。

除了中医的针灸和中药治疗忧郁症,李元平说,人们也需要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特别是有忧郁症的人,在饮食上也需要小心。比如酒精,食品添加剂,披萨,油炸食物,都会加重症状。

李元平:“尽量多吃水果和蔬菜。要有选择的吃。人最难的就是改变生活习惯。”

最后,李元平提醒,治疗忧郁症,中药龙胆草和去肝火的药草,最好要有专业的人调药,不可胡乱用药,自己当医师,用错药会加重病情。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