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子带十龄童进女更衣室引发舆论风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3日讯】近日,中国杭州有女性网友在微博发文吐槽称,当地游泳馆常有身为母亲者把十来岁的男童带进女性更衣室,自己不慎被一男童窥视私密处后,发现男童出现了生理反应。随后,有更多女性网友发帖吐槽类似问题,并提出激烈批评,意外引发了一轮舆论风暴。

近日,中国大陆网络社交平台上,“女子带儿子进游泳馆更衣室”突然成为网友们的热议话题。而引发这场舆论风暴的起因,是一名女网友在微博上向一位博主发出了投稿请求。

这位女网友在帖文中控诉说,她所在的杭州游泳馆里,经常都有一些妇女带着十多岁的儿子进入女更衣间,却无人制止。自己一时不慎,被一个男孩看到自己隐私部位后,赫然发现该男孩竟然产生了生理反应,这种情形让自己感到生气又屈辱。不料,自己向游泳馆工作人员投诉时,男孩的妈妈竟嘲讽说,“就你精贵怕看!” 而此时,涉事的男孩还在一旁偷笑。

这位女网友的遭遇,很快就引来更多女性网友的类似吐槽和指控。一时之间,相关话题迅速在网络上发酵并成为热议话题,“女厕所”、“女浴室”、“女更衣间”登上了中国各大平台的热搜榜。

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有少数网民留言为上述行为进行辩解,称带男孩子进女厕所是无奈之举。有人发帖称:“孩子还小,让他自己一个人进男厕,我真的担心他把屎尿搞一身都是”,“让孩子自己去男厕真的很不放心,我不敢保证男厕里都是好人,而且便池高度对孩子来说也不友好。”

但绝大多数网友都谴责涉事孩童的父母缺乏公德心,侵犯了他人隐私权。不少女网友留言讲述了自己知道的其它类似情况,或指出几岁的小男孩也已经有了性别意识,批评孩子的妈妈实在不该肆无忌惮的带着男孩进入女性私密空间。

 

 

 

(微博网页截图)

还有女网友在网络上曝光了男童在女厕所或女性更衣室爬地偷窥其她女士的照片,并发帖质问,“请那些不以为意的家长解释一下这是在干什么?别说他只是好奇!”

也有网友质问:养育孩子从来都不是妈妈一个人的责任。生活中,妈妈带着儿子出现在各种公众场合很常见,但在这样特殊的场合,“爸爸去哪儿了?”

(微博截图)

还有不少网友讨论了父母该如何正确的对自己的孩子进行性知识教育。

例如:有网友在问答网站“知乎”上发文称,根据心理学家的指导,幼儿在3岁之前的性别意识十分模糊,并不懂男孩女孩有什么区别,但3岁以后就逐渐有了性别意识。因此,作为父母,应该及早的、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的性别意识,并引导孩子树立起尊重他人隐私和保护自己隐私的意识,否则“今天的萌宝宝,可能就是明天的强奸犯!”

这个话题也引起了一些地方媒体的关注。有媒体发文指出,为人父母者首先应意识到对孩子进行正当的性别教育的重要性,不要以为拿“孩子还小”这一句话就可以推卸身为家长应尽的责任,不要动辄拿“母爱”来当挡箭牌。“请牢记,孩子对于性别意识的觉醒,远比很多人想像的要早。”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