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罪行录之二十五:87种害人招式

编写:袁斌

澄海市是“文革”重灾区之一,是“文革”危害的缩影,冤死了400多人。被残害的这些人,有的曾经在潮汕大地上坚持抗战,有的曾经为中共打江山出生入死过,有的曾经在中共当权后为其立下过汗马功劳,他们没有死于敌人的枪口,却惨死在“文革”红色的屠刀下,还有4500人伤残,10余万人受株连

更令人震惊的是,文革期间,当地造反派残害人疯狂至极,招式竟然多达八十多种。澄海市建有全国首座民间文革博物馆,如实记录了这些令人发指的暴行。

1. 活埋。公安特派员、派出所长余再苞,被抓去假活埋,逼他承认反党反毛主席。余说没有这回事,结果被革命派一锹一锹加土活埋而死。

2. 大石压尸。人被打死,还用大石头压其尸身,称让其永世不得翻身,也不得投胎转世。

3. 尸奸尸:把一男尸一女尸剥光,女尸置下,男尸置上,成交媾状。

4. 打风炉窗:原省农业厅长、全国模范地委书记余锡渠的长子余俊生,被用利器刺死,死后用冲锋枪扫射,尸体打成“风炉窗”。

5. 挑面腺:用大头针挑刺手掌静脉边缘和神经末梢。

6. 石块砸头:机关干部许汉味,被用石块砸头死于楼下街口。

7. 压大石:在被批斗者身上压大石头。

8. 活人展览:教师杜良克看不惯某些人造谣惑众,抨击了几句,便被关进一个木笼,作为反革命展品陈列,任人侮辱,最后被开水浇死。

9. 悬粽子:把人捆成粽子,架于两只水桶中间,用一根大竹棍穿过,四面挨打。年迈的副县长王鼎新,即遭此刑惨死。

10. 擦亮眼睛:抓起头发,用枪尖准星拖擦两眼。

11. 奖白兰地:把人打伤,再灌冷水,使伤口难以愈合。

12. 奖食鱼骨:夸被斗者硬骨头,强迫他吃鱼骨头补钙。

13. 奖食大蕉:强迫人吃屎。

14. 毛擦捅喉、十指扎针。

15. 牛头相答:用力推两个人,使头与头相撞,以此取乐。

16. 狗舂碓:打人后八卦(背部正中)。县潮剧团支部书记林锦荣,即被打得当场吐一便壶血。

17. 施肥:副区长杜之基被用刀在身上“放圈”,多处浇上硫酸,最后在“中国共产党万岁”声中毙命。

18. 田涂啵:用刀在身上插四边,挖一小方块肉。肉没挖成,人已昏死。(田涂啵,潮汕话挖土块的意思。)

19. 开水利沟:用刀在被批斗者身上划刀痕。

20. 竹梢打屌:用刺勾竹竹梢抽打男人生殖器。

21. 碎石塞阴:光天化日下,在公路边、工厂、村头剥光妇女裤子,将碎石塞入阴道。

22. 煤钎穿肛:用烧红的长柄煤钎穿肛门,插入大肠。县饮食公司经理欧宏在楼下街口受过此刑。

23. 梭标穿阴:用梭标或铁钎捅妇女阴道。

24. 趁热打铁:像锻锄头一样,乱棍狠打。永新大队一总支委在批斗台上遭此毒打,吐血而死。

25. 踏菜脯:把人打倒在地,用脚猛踩其腹,造成肠粘连,当场窒息,经救治复活。原县公安局副局长余岳云即遭此刑。(菜脯,萝卜干。潮汕人制作萝卜干,先用脚踩去水分,再用盐渍。)

26. 舂膏药:用枪托又捅又舂,把人全身舂烂。某公社党委书记姚秋龙,在押往潮安的汽车上,被此刑舂烂致死。平反时,在竹竿山挖出其尸骨,26条肋骨全被打断,无一完整。

27. 架双巴掌:父被批斗,十二岁的小女儿给父送饭,也被拖上双巴掌,吓得神经错乱,不久死亡。(双巴掌,可能是批斗台的名称。)

28. 飞毛腿:喝令被批斗者成排低头站直,施刑者转身飞足踢其下身,使人倒地翻滚,痛不欲生。县影剧管理站站长陈锡藩在县城新会堂遭受此刑。

29. 点尿穴:中医师黄炼石被懂拳脚穴位的打人者点打尿穴,致其此后小便失禁,一年后死亡。

30. 扣摇琴:将男性被批斗者剥光衣服,用竹片轻摇重打其生殖器。

31. 喝狗咬:吆喝军犬或土狗撕咬被批斗者。

32. 拔河:用粗绳子捆住被斗者腰部,两队人从相反方向拉。

33. 举重:让被批斗者手托50斤重铁块接受批斗。

34. 缚铅线:用铅线捆绑被批斗者胳膊或手掌。

35. 抽铅鞭:用几根8号铅线扎成铅鞭,抽打被批斗者。

36. 长跪炙日:连续从早上日初出,跪至日落灯上。

37. 长跪请罪:令被斗者长跪于毛像前,稍有摇摆即遭毒打。

38. 玩小皮球:将一个才两岁的男童在地上甩。

39. 踢皮球:强令被斗者跪于庭院或房子中间,或者黑布幕后,打人者站于四周,把人当球来回滚踢。

40. 敲布鼓:敲打孕妇肚皮取乐。

41. 和尚撞钟:将旧式长凳平悬于被批斗者前面,再将被批斗者两手反绑于身后,然后用力猛推长凳,使其撞击被批斗者胸部。

42. 独木难支:将一片七寸见方小木板钉在一根椅腿上,成为一只独腿凳子,强令被批斗者“坐”在上面,施刑者冷不防抽打被批斗者,使其栽倒。

43. 听耳机:把未熄灭的烟蒂猛地塞进被批斗者耳窝,致使耳窝被烫伤。

44. 和尚背米:强迫人背着大石头接受批斗,直到被石头压倒。

45. 请佛祖:用器物点打男人阴囊,不打死,只打得他翻滚哭叫,从中取乐。(潮汕话称睾丸为卵核,核音同佛。)

46. 敲木鱼:用大烟斗猛击被批斗者脑袋。

47. 榴弹滚身:用木柄手榴弹击打被批斗者全身,重点是肝区、肋骨,致多处重伤。

48. 榴弹击脑:全国劳动模范杜美宗,被用木柄手榴弹锤击脑部,死于潮安县监狱门外。

49. 锁喉扣:用板指掐住声带,被批斗者声音嘶哑,有口难言。

50. 打喉结:县潮剧团副团长黄延臣被打喉结。

51. 稳扎稳打:铁扎包布打肺部、肝区、心肾,伤在内脏,外不见红。受刑者过后即出现血尿、吐血,或形成内脏粘连,长期伤痛或并发其他疾病。

52. 数钟点:在被批斗者脖子上挂秤砣,每10分钟撞击胸部一次,然后慢慢加速,至每60秒砸一次,先轻后重,直至受刑者不省人事。

53. 流星锤:将自行车链绑上秤砣,甩打全身。

54. 九纹龙:用自行车链条抽打全身,致全身遍布龙状伤痕。

55. 挖黑名单:诬说被批斗者心中藏有黑名单不交代,要劈开胸腔取出。

56. 四人打夯:四个大汉各拉被批斗者四肢,高高举起,再用力摔下。县委副书记吴仁秀即被当场夯死。

57. 乌鱼泡肚:把被批斗者长时间浸泡在水中。

58. 水上飞机:把被批斗者悬于大榕树桠,坠入池塘,然后用竹竿敲打,让他自己挣扎滚动,自喝池水。

59. 空中飞人:把被批斗者悬吊起来,一人用刀割断绳子,另一人在绳断的刹那用力推被吊者,让其飞摔。

60. 倒吊金钟:使被批斗者长时间倒悬。

61. 皮革踩肾:逼被批斗者跪下,在其后用响底皮鞋猛踩其腰,致肾部内脏受伤,当场撒血尿。澄海县文化馆、新会堂、大众戏院、财贸办等地多处使用此招打人。

62. 板指啄肝:乘批斗者不备,从右侧用板指啄其肝区,造成内伤。

63. 长凳直劈:在逼被批斗者承认莫须有罪名的讯问中,遭到说理抗辩,即举起一公尺长的长凳向被批斗者脑门直劈击砸。据幸存者回忆,幸及时闪避,仅致左肩脱垂,手和左身多处受伤,皮绽肉裂,血流满身。

64. 敲钦锭:用铁锤敲击被批斗者的耳上脑门,如敲钦锭锣一样,致被批斗者脑壳凹裂而死。

65. 破西瓜:用木片当刀劈脑,虽没劈开,可致脑部伤痕累累。

66. 船钉锥脑:某公社社长余庆,被用船钉从脑部锥入,当场毙命。

67. 打开天窗:用钉钯打脑部。中学历史老师章文,被制耐火砖用的钉钯击打脑部,致头部千疮百孔,伤愈后仍神志恍惚,天天向江青写信求救。

68. 练活靶:将被批斗者吊起,用凳子腿、石块或其他短器瞄准其胸部,用力投去,看谁投得准。

69. 飞机吊及跪铁钉板:两臂被往后吊起,双脚离地,长时间吊着,直到被吊者不省人事。

70. 跪碎玻璃、跪碎蛤壳、跪碎石、跪香糊罐。香糊罐(木糖椁包装罐大小,瓷的)是完好的,让被批斗者跪在上面,两膝各一。斗人者使劲打被斗者,直到香糊罐破裂,碎片插入膝盖骨。

71. 扳鸽翅:把人的手反扳,用力打其肩,使其肩胛脱垂。

72. 吊沙包:用小铅丝把二三十斤重的沙包挂在脖子上,铅丝会嵌进肉里。

73. 沉厕池:把被批斗者推进厕池,说把他“彻底搞臭”。

74. 披荆斩棘:强迫被批斗者俯身穿过荆棘丛,不断来回,直到伤痕累累为止。

75. 清醒头脑:大冷天,让被批斗者站着,将冷水一瓢瓢从他头上浇下,直到内外衣服湿透为止。

76. 爬阴沟:强迫被批斗者从臭水沟爬进爬出取乐。

77. 担椅枷:用办公椅把跪着的被批斗者笼住,上面再层层叠加椅子,似表演杂技。

78. 顶肾:喝令被批斗者跪下,斗人者用膝盖猛顶被批斗者肾部,致其当场失禁撒尿。

79. 画黑脸,涂黑手:用锅头、烟囱灰或墨汁乱画脸和手。

80. 戴破笠,戴破篮:教师篮继权,被红卫兵改名篮破旧,又改名旧破篮,令其经常戴破篮接受批斗。

81. 烫电炉:电炉烧红后断电源,用以烫被批斗者。

82. 吃狗食、舐猫槽:强令被批斗者吃狗吃过的东西,用舌头将猫的食槽舔舐干净。

83. 戴马桶:著名潮剧演员姚璇秋,技艺精湛,曾出国演出,被戴马桶开大会批斗。

84. 戴铁帽:用钢条焊成三四十斤重的铁帽,游街或批斗时,让反革命分子戴上,一戴就昏厥。

85. 雷公电母:用三节手电筒击打脑部。地委副书记、专区公署专员陈焕新,被车轮战批斗几十个小时,并加雷公电母多次,巡回批斗中被击打死。

86. 抹红粉、涂五色釉、剃寿桃发、着彩罗裙:澄海县委书记余锡希被剃成几岁小孩子的寿桃发,面涂釉彩,并着彩罗裙侮辱,外加毒打。

87. 剃疯狗头:将头发剔一部分,留一部分,扮成疯狗的样子。澄海县保健院院长林道辉即遭此打扮侮辱,外加毒打。

很难想像,这一切就发生在中国。“文革”,那是一个何其血腥何其疯狂的年代!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