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56年 美国一架飞机残骸重见天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4日讯】美国海底系统公司的工人最近在加州内华达山脉的福尔松湖Folsom Lake)水下深处,发现了一架小型飞机残骸。这一发现可能解开了1965年一架小飞机坠湖消失之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导称,海底系统公司的环境技术员莱利称,他们在检查一艘小型无人测量船收集的数据时,发觉水下有东西。声纳图像显示出了飞机的轮廓,它被一层厚厚的淤泥覆盖,大约在湖表面以下160英尺(约48.7米)。

他们还收集到了飞机尾部和螺旋桨的图像,似乎与1965年一架坠毁飞机的描述相符。

图像里可看到飞机残骸。(视频截图)

报导说,1965年1月1日,一架派珀Comanche 250小飞机在一起空中碰撞事故后坠入湖中,搜救人员只寻获飞行员的遗体,3名乘客和机身完全下落不明,当局曾于2014年重启搜索,但经过3天的努力后无功而返。

近日,海底系统公司刚好在福尔松湖展开作业,由于正逢干旱导致水位相当低,测量船因而发现湖底有奇怪的东西。但当时水下能见度太差,因此海底系统公司又在潜水器加装声纳进行探测,结果在传回来的图像里看到飞机残骸。

莱利表示,海底系统公司已经收集到了飞机残骸的GPS坐标,以协助此后可能展开的相关工作。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