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变种迅速蔓延 英国或延后解除防疫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4日讯】英国感染Delta变种病毒病例数进一步增加,过去一周新增5472例Delta病毒的确诊个案,且至今共42位死于Delta病毒的确诊英国人中,就有13人已经接种过两剂疫苗。首相约翰逊很可能会延后解除英格兰目前存留的防疫限制措施。

英国11日通报新增8125起中共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创2月以来的单日确诊新高;而最新统计的基本传染数与每日增加率也升高,显示疫情正加速蔓延。

英国政府向来的立场是,各个阶段的松绑取决于数据,而上周稍早约翰逊(Boris Johnson)曾对近来病例数攀升发出警告。约翰逊将于14日宣布是否按原定计划在6月21日解除限制措施,使社交接触不再受限。

但报导说,由于最初在印度发现的中共病毒的变种病毒Delta迅速蔓延,使原定解除限制的计划不保,可能会延后1个月实施,也就是延后到7月19日。

目前英国染疫死亡人数累计超过12万7000名,因实施全国第3度封城与迅速施打疫苗,使每日新增死亡人数减少。英国3/4以上成年人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不过,上周英国新增5472例Delta病毒的确诊个案,且根据英格兰公共卫生部门的最新研究,至今共42位死于Delta病毒的确诊英国人中,就有13人已经接种过两剂疫苗。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