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师倡“一夫多妻”刺激生育 被紧急停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4日讯】中国上海华东政法大学男教师包毅楠近日提倡“一夫多妻”,并声称多配偶才愿意多生孩子,引发舆论热议,校方则紧急将他停职。

综合媒体报导,包毅楠日前在微信朋友圈发文宣称,“国家既然强调科教兴国,就必须重视教师的生计以及生活。大学教师应当特殊对待,譬如允许多配偶制,终生补贴制。”

他还声称,“多配偶可照顾生活,无后顾之忧,才愿意多生孩子。”

对此,有人表示“照他的意思,结婚的目的仅是为了找个人照顾的话,完全可以找个保姆,找什么配偶。”

包毅楠则在回应中再次表示,“没错,我说的就是多配偶,但是把多配偶狭隘理解成一夫多妻是不对的,自己回去反省一下。另外,多配偶跟‘找配偶做保姆’并不是一回事,不要把两者等同起来。”

此外,他过去言论也被披露,比如他在被问到是否赞同“师生恋”时,他曾表示赞同,甚至说自己今年的人生目标就是找个“00后女朋友”。

上述消息传出后,有网民指出,包毅楠对女学生有过多想法,心思没花在学术上,有厌女歧视女性等问题,称他思想龌龊。

还有网民表示,“真是师渣, 道德败坏。”

也有网民称,“应该直接开除!”、“这种垃圾在高校还有多少?”、“这老师三观不正啊,对学生有不良影响”。

华东政法大学随后在官网通报称,近日我校教师包毅楠在网路上发表错误言论,学校成立专项工作组核查情况,目前已暂停其一切教学活动,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相关制度规定做出处理。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会13日也发表声明称,包毅楠是因为在网路上“发表错误观点”,而被免去所有教学工作,接下来校方会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港媒明报报导,包毅楠作为中共外交部条约法律司、边界与海洋司特邀人员,多次参加“南海仲裁案”等内部对策会议,研究成果两次获外交部及外交部条约法律司采纳。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