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遭小粉红出征“时尚浴袍”引爆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4日讯】许久未曾发片的金曲歌后莫文蔚,近日推出新歌《妇女新知2021》,并在录制歌曲MV时,换穿了多套时尚华服,不过其中有一套色彩鲜艳的泳衣和浴袍是来自于意大利品牌Dolce & Gabbana(D&G),此举惹恼了小粉红,认为歌后选穿了“辱华”品牌就是不尊重,持续在网上对莫文蔚炮轰。

据了解,莫文蔚曾在2000年推出《妇女新知》一曲,因谱出女性的生活与心广受粉丝欢迎,时隔21年后,再度推出全新作品《妇女新知2021》,该歌曲为现代新女性的生活谱出了全新的诠释。

莫文蔚特意在新曲MV中打造了多种造型华服,宛若一场时装秀。未料,其中一套来自意大利品牌Dolce & Gabbana(D&G)泳装搭配浴袍的造型,却意外粉碎了小粉红的玻璃心,引来网军攻击。

起因为Dolce & Gabbana(D&G)曾在2018年一个行销短片中、亚裔模特儿用筷子吃意大利面和披萨的片段,由于女模特用餐姿势怪异,被网友认为有“辱华”嫌疑,加上设计师斯特凡诺‧嘉班纳(Stefano Gabbana)在社群网站回呛网友,暴走痛骂:“中国是屎国”,导致事件持续扩大。虽然D&G事后紧急删除影片,并对外解释是社交媒体账号被盗,遭有心人士恶用,但中国网友却都不买单。

莫文蔚不只在《妇女新知2021》MV中穿上D&G服饰,更把社群媒体上的大头贴换成该张照片,让小粉红集体崩溃,群起围攻!对此,负责莫文蔚的Fame Glory工作室发出声明灭火,将责任揽在自己身上,对莫文蔚小姐以及大众表示十分诚恳的歉意,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严谨把关,避免同样事件发生。”

莫文蔚悄悄撤换大头贴,希望灭火。( 微博截图)

莫文蔚稍早火速换了大头贴图像,希望平息争议,其所属的工作室也发声,表明是MV里的“服装审核”出现问题,并将该MV下架,表示“相关造型也不会再出现在这次新专辑任何的宣传当中。”此话题目前仍高居微博热搜第一名,网友讨论相当热络。

虽然小粉红怒呛抵制,对于造型师的道歉仍旧不买单,更表示“居然穿辱华品牌,不会再喜欢她”、“滚就一个字!”但海外的粉丝多一致认为,“莫文蔚国籍是英国,为何不能穿?”、“从玻璃心延伸到被害妄想症”、“精神病末期”狠酸小粉红“有共不辱,愧对父母!”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