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光打脸世卫专家!武汉实验室饲养活蝙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4日讯】世界卫生组织今年1月份,派出调查小组前往武汉,追溯疫情源头爆发的真相,3月底发布了报告,否定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里有饲养蝙蝠,并称实验室外泄病毒的说法“极不可能”。不过,澳洲媒体最新公布的影片显示,武毒所的研究人员在实验室内饲养蝙蝠,研究并分离出多种新型病毒。

澳洲天空新闻节目主持人 Sharri Markson(2021.6.13):“说(武汉)实验室里有活蝙蝠,不是一个阴谋论,这是一个事实。你可以从画面上看到,这段影片显示了,武汉病毒研究所里,养着蝙蝠的笼子。”

武汉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里的笼子,养着一只又一只的蝙蝠,还可以看到研究人员用虫子喂养蝙蝠的画面。澳洲天空新闻(Sky News Australia)13日的新闻片段,重重打脸了世卫组织疫情溯源小组成员,达萨克(Peter Daszak)的说法。

澳洲天空新闻节目主持人 Sharri Markson(2021.6.13):“在2020年12月的一条推文中,他(达萨克)说,没有蝙蝠被送到武汉实验室,对野外收集的病毒进行基因分析。然后在2020年12月的第二条推文中,他(达萨克)再次重复了这个说法,他(达萨克)说,这是一个广泛的阴谋论。今晚,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内部的爆炸性影片,表明了他(达萨克)的说法是错误的。”

英国动物学达萨克(Peter Daszak),曾与武汉病毒研究所合作工作15年,他主管的机构“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捐助过60万美元给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蝙蝠冠状病毒。不过,达萨克在疫情爆发初期,就对外坚称,中共病毒不可能是从武毒所泄漏,并在1月前往武汉进行调查之后,发布的报告中,又只提到武毒所有饲养灵长类动物,没有提到饲养蝙蝠。

达萨克与武毒所的金钱往来、过早否定实验室泄露说,与不符合事实的论述,被外界质疑有掩盖疫情源头的嫌疑。

中国科学院官方录制影片(2017.5):“石正丽研究团队,十年如一日,在中国及非洲多地,采集15000余蝙蝠样品,追踪SARS病毒源头,并分离出多种新型病毒。”

澳洲天空新闻获得的这段10分钟影片,是中国科学院2017年5月,为了纪念武汉病毒研究所被授予四级实验室,而录制的短片。影片中也展示了实验室内的监控系统,以防突发意外的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芮甄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