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场爆炸 官宣25死 网传死伤数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5日讯】中共“七一”庆典将至,湖北省十堰市一集贸市场却突发燃气大爆炸,官称死亡12人,后又更新至25人。但现场视频显示市场被全部摧毁,网传死伤数百,连现场的消防人员都有伤亡。

据陆媒报导,北京时间6月13日早上6点30分左右,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当时正值市民到市场采购或吃早餐的时间点。

爆炸摧毁了集贸市场,震塌的水泥石块散落一地。附近居民公寓的大量阳台被损毁,马路上的多辆汽车也被砸毁。

当晚官方通报称,事故共造成150人伤亡,其中12人死亡,138人受伤,包括37人重伤。次日早上9时左右,官方将死亡数字更新为25人。

官方称,现场搜救仍在进行中。这显示,现场可能还有其他伤亡人员未被发现。

事故发生后,该市血液库存不能满足临床需求,当局号召市民自发献血,全市各采血点的献血车前排起长长的献血队伍。

除了伤亡数字和所谓官方“全力救援”的描述,官方没有透露更多爆炸细节。事后,官方很快封闭了事发现场。

但当地市民的网络聊天截图透露出大量信息,这些信息显示,实际死亡人数可能远远超过官方数字,第一批到场的消防员也出现了重大伤亡。

有人表示,死亡人数“估计上百”。另一名网民则称,有“好几百人”,“死了的都没管,在抢救还有生命体征的”。

网友聊天截图。

有中国网友质疑官方数据:“这个人数肯定是不准确的,这个威力,正赶上早餐阶段,不敢想像、消防车都炸烂了,可见爆炸威力惊人、市场地处闹市,早上6点多里面。”

还有知情网友表示:“早上五点多就有人报警说天燃气泄漏,消防员到场还在排查的时候就发生了爆炸。所以消防官兵也牺牲了几个、现场有人拍摄被炸死了都是事实。”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