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冇搞错】网传中共高级别外逃官员是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5日讯】有冇搞错,6月15日。

近来中共日子很难,这个建党百年,可以说相当难过。前两天G7加四会议,开完之后的公报中,中共成了众矢之的,包括新疆、香港和其他人权问题,贸易不公平不平衡问题、病毒信息不公开不透明问题,也就是病毒溯源问题、台海东海南海威胁问题,都成了目标,甚至一带一路也被针对。这是外交,内政也出了不少事,最引人瞩目的是大陆社会内部出现很多仇杀事件,尤其还涉及到复旦大学这样的中国最高学府,党委书记居然被教授割喉。其他疫情、洪水和经济问题也一大堆。

但所有这些问题之中,最令人关注的,其实是有关高级官员叛逃的传闻。

高级官员叛逃,对专政体制的破坏力,远远大于其他问题。毛泽东的权势,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初达到顶峰,转折点是林彪叛逃。虽然林彪没逃成,飞机在内蒙古摔下来死了,但毛泽东在党内的地位从此急转直下。比如前段时间看原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杜导正的文章,文革后期他在广东任新华分社社长,和广东领导人韦国清等人,居然讨论过在广东起兵反毛的事情。以前知道很多党内官员和青年人七十年代就开始反感甚至讨厌毛泽东,但不知道已经有人准备兵变了。

其实,所有的共产专制国家,都曾经有高级官员叛逃。最有名的,如苏联的托洛斯基,他曾经是苏联的红军总司令,后来跑了,最后被斯大林下面的特工,用斧头砍死在墨西哥。比如朝鲜和越南,都有政治局一级的官员逃跑,主要跑到中国去了。这种事,对专制体制内部的冲击非常大,尤其是对党内的冲击极大。

所以,这次网络上传出消息说,有一位中共历来级别最高的官员叛逃,如果属实,那个冲击将会非常之大。

我们数一下,中共历来级别最高的叛逃官员都有哪些人。

当然,级别最高的人,一定是林彪了。林彪在文革中地位仅次于毛泽东,文革中老百姓喊完毛主席万岁之后,还要喊“祝林副主席身体健康”。1969年中共九大写明林彪是毛泽东接班人,还列入党章,结果1971年9月13日,他乘飞机跑了。

不过,林彪叛逃事件有很多疑点,他是不是在飞机上?是不是他主动要跑的?还是被挟持的?事情原委到底如何,其实有很多说法,也有很多疑点。

另一位,可能就算是许家屯了。许家屯原为江苏省委书记,后来任香港新华社社长,其实就是中共港澳工委书记。六四事件中,他是支持赵紫阳的,90年受到整肃压力,跑到美国去了。许家屯算是省部级官员,除了林彪,他应该级别最高了。

再往下数,可能就要算是俞强声了。俞强声是国家安全部北美情报司司长,级别虽然不算太高,但对中共损害极大,他1985年跑到美国之后,中共在美国最高级间谍金无怠被捕。一般认为是俞强声所为,就是他的投名状。金无怠是CIA的高级特工,专门负责对中共的谍报活动,他被揭露出来,算是中共一大损失。

再其次,可能是解放军总参二部的北美情报司司长徐俊平大校了,2001年叛逃美国。还有总后勤部的两名军官,一个是刘连昆少将,一个是邵正宗大校,都是九十年代中的事情。这两位没有叛逃,而是向台湾提供了解放军的情报,后来被破案枪毙了。两人现在台湾的国军的忠烈祠中都有牌位。

如果再往前,中共建政之前,还有张国焘,中共建党成员,也是红军主要领导人,后来叛逃,晚年住在香港和加拿大。还有龚楚,中共江西红军的参谋长,后来叛逃,晚年住香港等等。

高级官员叛逃对政权造成极大冲击,主要是建立政权之后,所以张国焘和龚楚这些不能算。

所以,如果网上传言属实,那么这人的级别应该很高了,即使不算有很多疑问和疑点的林彪,是不是也应该比许家屯级别更高才是。不过,中共内部虽然认定许家屯叛逃,但对外一直没有把他变成敌人,官方说他赴美“休养”,也没有展开大力批判。

如果把许家屯也排除,就是比俞强生更厉害了。

俞强声,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的亲哥哥。他们是中共太子党,父亲俞启威,化名黄敬,是中共建政后天津市的首任市长。

所以,网络传言如果属实,这位外逃的官员,会比俞强声级别更高。俞强声是原来中共总参二部北美司司长,算是副军级吧。所以传言中外逃的这个人,起码应该是省部级的人士。

现在网上传出来的消息,有说是王岐山,有说是李源潮,还有说是孟建柱的。

王岐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一度负责中纪委,帮助习近平打掉大批政敌。传说他跑了,大概是因为董宏出事了。董宏是王岐山的秘书,也是王的得力助手,陪着王岐山在海南、广东和北京任职,都是秘书长,最后王岐山管中纪委,董宏还当了中纪委巡视组的组长。董宏被抓被双开,在中共党内来说,绝对证明王岐山出事了,起码是和习之间的关系出问题了。

李源潮也是国家副主席和政治局常委,因为他和令计划关系很好,所以令计划出事之后他一直被冷藏,19大不到68岁就退下去了。有关李源潮出事的消息,近年非常多,还有传言说他自杀了。李源潮最近一次露面,是去年上海进出口博览会,新华社还报导过。

网上有李源潮的视频,说自己任中组部部长的时候得罪了很多人,所以现在谣言很多,有人对他不满等等。

孟建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也算是前朝的大佬。最近,孟建柱原来得力手下出事的,总共有7个人。括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上海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江苏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山西省公安厅长刘新云,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

这些人中,除了江西政协副主席萧毅,是孟建柱在江西提拔的人之外,其他都是孟在当政法委书记时,中共政法系统中的得力干将。

去年开始,北京开始整肃政法系统,到现在仍然没有结束。政法系统的两任书记都有问题,前一个周永康不用说,接任周永康的就是孟建柱。习近平对政法系统不放心不满意,从他2012年一上任就开始了。习近平第一任期间,中共升级政法书记全部换人,而且大部分换了不是公安系统的人。第二任开始,继续整肃政法委,原来的政法大佬,不是靠边下台,就是被抓被起诉。

这里面,孟建柱的压力可想而知。事实上,去年夏天就已经传出孟建柱被调查,后来传出他病重住院,再后来就没有消息了。但直到现在,孟建柱在人民网的领导干部介绍中仍然还在,也还是孟建柱同志。

数落了一遍,很抱歉,我们也不知道谁跑了。但这几位,都有动机,都有政治压力,都有可能。

共产党专制体制高官逃跑,通常都和党内整肃有关。说实话,中共从2012年到现在,除了王立军这个副省级未遂叛变之后,还没有人跑出去,应该说是相当意外的事情了。

独裁专制体制中,高级官员逃跑之所以震荡很大,是和体制特点有关的。因为专制体制权力定点的人物,需要依靠一大群的核心人物支撑,这群人不能多,否则控制不住,但太少也控制不住整个国家。在中共体制下,这群人大概有数百人。这几百人的忠诚,实际上决定了最高掌权者的地位是否牢靠。但反过来,如果这群人自身的政治和经济利益,也必须得到相当大的保障,才能维持整个系统的安全。

一旦这部分人群丧失了安全感,也就是说他们自己的政治和经济利益受到来自上面的严重威胁,也大大影响他们对权力金字塔顶端的忠诚,于是就会出现大混乱。

毛泽东的文革,之所以动摇了中共体制,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权力核心圈子那几百人的忠诚度,决定了专制体制的稳固程度。

过去七八年,中共进行了一系列的权力整肃。影响最大的,当然正是这个几百人,或者说几百个家族的圈子,所以中共政权目前绝对是处于极度不稳固,极度虚弱的一个状态。如果再加上经济下滑,这个情况将会更加严重。

这是为什么一个高级官员叛逃的传言,引起这么大关注的原因。明年,也就是2022年,中共将开20大,决定中共的权力架构是否发生变化,还是就此固化下来的问题。中共内部大批官员害怕被整,很多采取了韬光养晦策略,不说话少干事。这也是过去几年中共官场的一大特征。

中共官员躺平,可是比老百姓更早呢。

但和老百姓一样,这也意味着中共内部的消极反抗越来越严重。估计从现在到明年中,中共内部的各种意外,会层出不穷。

(石山角度)

石山角度:https://www.youmaker.com/c/ShiShan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