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8架军机扰台 美航母战斗群南海演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6日讯】在G7北约围堵中共之际,中共军方日前出动28架军机侵扰台湾。美军立即对中共的挑衅做出反击,美军里根号航母战斗群随即进入南海展开演练。与此同时,日本海上自卫队也与美国军舰在东海进行联合军演。

G7七国集团领袖峰会6月13日发布联合公报,首次提到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反对单方面改变南海和东海现状。

14日,北约峰会首次在公报中将中共视为“系统性挑战”。拥有30个成员国的北约,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政治军事联盟。

《华尔街日报》15日发文说,西方民主大国接连联手向中共发难,此举实属罕见,标志着这些国家正转向集体行动,反击中共想要成为一个全球领导者的战略。

自由亚洲报导说,G7和北约峰会标志着全球围堵中共的网在收紧。

中共在陷入国际包围圈之际,再次做出挑衅动作,6月14日、15日接连出动军机扰台。

据台湾国防部通报,14日,有一架中共军机扰台;15日,中共出动28架军机飞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ADIZ),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扰台动作。

闯入的28架军机包括:14架歼16战机、6架歼11战机、4架轰6轰炸机、2架空警500预警机、1架运8反潜机及1架运8电子干扰机。

中共军机自台海中线以南空域,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部分军机还一路自西南空域绕飞至东南空域后折返。期间,台湾防卫部门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踪监视。

美国海军立即对中共的挑衅行为做出反击。美国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舰战斗群14日进入南海区域演练。

战斗群包括里根号航舰、第5舰载机航空联队、提康德罗加级飞弹巡洋舰“夏洛号”(USS Shiloh,CG-67)、伯克级驱逐舰“海尔赛号”(USS Halsey,DDG-97)。

战斗群将执行飞行任务、海上打击演习,以及地面与空中部队之间的协调战术训练。美军出动F/A-18战机、E-2D鹰眼空中预警机、MH-60海鹰直升机进行空中演练。

美军第七舰队14日发布新闻稿表示,航母打击群在南海执行任务,是美国海军在印太海域的“日常存在”的一部分。

美国海军少将暨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司令边宁顿(Will Pennington)说,南海对于商业自由流动来说非常重要,美国与盟友会“为关键的海洋公地,能够让所有国家从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里得益,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另外,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自6月12日至14日,在位于冲绳县东方海域进行联合军演,旨在提升运输舰及两栖登陆舰在日美离岛防卫作战中的配合度。

此次海上自卫队派出运输舰“下北号”,与美利坚级两栖突击舰“美利坚号”(USS America,LHA-6)、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纽澳良号”(USS New Orleans,LPD-18)以及惠德比岛级船坞登陆舰“日耳曼城号”(USS Germantown,LSD-42),一同演练。美军3艘舰艇都以长崎县佐世保基地作为据点。

美日两国在今年4月已达成共识,将共同应对中共的挑战,共同维护台海、东海、南海的区域安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