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中共军机扰台为美舰而来?专家析:战略错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6日讯】中共周二(15号)派出28架次军机侵扰台湾空域,美国国防部对此表达关切,表示中共在台海附近增加军事活动,正在破坏稳定并增加误判风险。台湾军事专家苏紫云分析指出,中共战略错乱。

中共军机周二(15日)再度侵扰台湾,而且派出史上最大规模,一共28架次战斗机、轰炸机、反潜机以及预警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中华民国空军也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并以防空飞弹追监,反制共机。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 王定宇:“这么大费周章的派那么多飞机,进入我们ADIZ骚扰,这个对中国来讲,是损人不利己,而且再再落实它(中共),是所谓印太地区的麻烦制造者,中共想一下,你这做对你的7月1号百年党庆,到底有什么帮助。”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 罗致政:“这样的这些军事动作对台湾民心来讲,只会把台湾越推越远,这个是他们想要的吗,另外就是在疫情当中,全世界大家所关心的,就是对疫情的控制跟解决,中国(共)这些动作本身,不只无助于两岸关系,更是破坏中国(共)在国际社会的形象。”

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美日峰会发表关切台海和平声明后,共机扰台次数大减,沉寂多时,却又在15号,大举出动多架次侵扰台湾,而且刚好同一天,美军第七舰队雷根号(CVN-76)航空母舰打击群,也在南海展开空中操演。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所长 苏紫云:“中共它这个是针对,美舰的意图是满明显的,同时做,对于它的内宣做一个,所谓的宣传,这搭配上中共它的军事文化,传统上就是,七分政治三分军事来解读,我想是比较客观的评估。”

针对这次共机大规模扰台,美国也十分关切,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萨波(John Supple)表示,包括台海在内的印太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是美国的持久利益,中国在台海附近不断增加的军事活动,正在破坏稳定并增加误判风险。而学者认为,中共战机战术活动的改变,原因可能是北京面对国际情势,进行战略调整以及外交、军事的战术调控,是为了符合中共现阶段的战略,与建党百年的内外宣传工作,他认为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所长 苏紫云:“战术上的操作,三可,可爱、可敬、可信的这种策略,那共军又这样子尝试的利用,这种硬实力来展现,它的军事力量,在本质上是战略上的一个错乱。”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姚瀚宇、叶芸汝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