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会堂的掌声如何响起?大陆学者曝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6日讯】近日,大陆经济学者郑翔洲的一段演讲视频,在网路上热传。他谈到自己在北京大会堂开过三次会,发现了中共官员讲话时,大会堂内掌声响起的秘密。

郑翔洲在视频中说,中共官员在公开场合既不能讲真话,也不能讲假话,只能讲废话。因为一讲真话,就把数据泄漏了;讲假话,大家会认为你不厚道;所以只能讲废话,而且越大的官员越能讲废话。

他还透露,自己在北京大会堂开过三次会,发现每一次开会的掌声都是从角落里面那个秘书处响起的。

他对此很好奇,于是把秘书的文件拿过来和自己的文件一对照,发现在关键的段落,秘书的文件会写一个“此处鼓掌”、“此处长时间热烈鼓掌”等。

郑翔洲直言,在中国做一个好的秘书,那是特别不容易。

不少网友在视频下留言调侃说,“视频泄漏了中共国家机密!”

“这属于侮辱党和国家领导人不?”

“讲废话是水平,怪不得那些领导都觉得自己很有水平。”

经查,郑翔洲这段演讲视频早在2020年8月13日就已经在YouTube上面流传。这是他在一个中国论坛上,讲述新资本商业模式创新设计的话题。

公开资料显示,郑翔洲具有多个头衔,包括:商业模式设计专家、《商界评论》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国际品牌发展战略联合会名誉副会长、国家发改委-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特聘专家等。

他撰写了《资本与商业模式顶层设计》、《新商业模式创新设计》等书籍。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