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23%中共肺炎康复者现新健康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6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已出现一年半,“新冠长期症状”(Long COVID)继续困扰着医生。一项新的大型研究发现,数十万美国人因中共病毒后(post-COVID)的健康问题而寻求医疗服务,而他们在感染之前并没有被诊断出这些问题。

美国非营利性医疗保健组织“FAIR Health”周二(6月15日)发布了一项新报告。报告分析了2020年近200万中共肺炎患者的私人医疗保险记录。该研究所涉及的人群广泛,从婴儿到老人都包括在内,其中大约53%是女性,47%是男性。“FAIR Health”表示,一名独立的学术评审员已对该报告进行了评估,但还没有经过正式的同行评审。

报告显示,在感染后一个月或更长时间后,几乎1/4的人(23%)因新健康问题而寻求治疗。受影响的人涉及所有年龄段的人,包括儿童。他们最常见的新症状是疼痛,包括神经和肌肉疼痛;还有呼吸困难、高胆固醇、不适和疲劳以及高血压等。其它的还包括肠道问题、偏头痛、皮肤问题、心脏异常、睡眠障碍、以及焦虑和抑郁症等心理健康问题。

人们一般认为患有严重病症的病人最有可能报告中共病毒后症状,但该研究表明,即使是首次感染中共病毒的轻度病患,中共病毒后健康问题也很常见。虽然近一半因中共病毒住院的病人经历了随后的健康问题,但27%有轻度或中度症状的人及19%说自己没有症状的人也是如此。

“让我们感到惊讶的一件事是,无症状的病人在‘新冠长期症状’这一类中占的比例很大。”“FAIR Health”的总裁格尔伯德(Robin Gelburd)说。

格尔伯德说,无症状者可能出现中共病毒后症状这一事实很重要,这样病人和医生就知道,要考虑到一些健康问题实际上可能是中共病毒的后遗症。有一些人可能甚至不知道他们感染了中共病毒,但是如果他们继续出现一些与他们的健康史相比不寻常的情况,这可能值得医疗专业人员做一些进一步的调查。

“要处理这么多数据,这是一项艰巨的研究。”华盛顿大学医学院(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chool of Medicine)医学和传染病学助理教授Helen Chu博士说。她虽没有参与该报告,但她对该报告给予了肯定。她表示,这项研究的真正优势在于它的规模,以及它在不同年龄组中观察疾病严重程度的能力。

虽然所有年龄和性别的病人都报告了中共病毒后症状,但他们的具体症状因年龄性别的不同而有一定的差异。如,胃肠道问题是儿科病人中的第3常见症状,但在40至49岁的病人中则是第11常见症状。高胆固醇是50至59岁患者的第2大最常见症状,但在儿童最常见症状中则排第13。

新的研究中有“新冠长期症状”的58%是女性,而且所分析的大多数症状在女性中出现的频率更高。但某些问题,如心脏病和肾衰竭,对男性的影响则更大。

专家表示,总体而言,该报告的调查结果强调了中共病毒后症状的广泛性和多样性。有“新冠长期症状”的人需要多学科护理,卫生系统应该适应这一现实,并提高应对这些患者的能力。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