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启动贸易和技术委员会 与中共脱钩再进一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6日讯】周二(15日),欧盟-美国贸易和技术委员会(EU-US Trade and Technology Council,TTC)正式启动,这将有助于美欧打造一个不受北京间谍活动影响及侵犯人权行为玷污的“共同市场”。

周二,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美国-欧盟峰会上,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启动TTC。TTC将作为美国和欧盟的一个论坛,协调处理关键的全球贸易活动、经济和技术问题,并在共同的民主价值观基础上深化跨大西洋贸易和经济关系。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说:“欧盟-美国贸易和技术委员会将开辟跨大西洋合作的新通道。我们将共同努力,确保贸易和技术为我们的社会和经济服务,同时维护我们的共同价值观。”

东布罗夫斯基斯对启动欧盟-美国贸易和技术委员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这是一个共同承诺,将加强欧美双方的技术和工业领导地位,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并为我们提供了应对不公平竞争和滥用新技术等威胁的工具”。

一名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助手告诉《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欧洲人和许多美国人担心失去中国的市场准入会带来经济影响,这决定了他们愿意在多大程度上更广泛的抵制中共,而帮助其它地方创造经济机会是很重要的一点,希望能让各国免于向北京屈服。

“(美国和中国)之间‘脱钩’的话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许多人认为这是不现实的。”这位助手继续说,北京在疫情期间的残酷野蛮确实改变了情况,并迫使世界各国选择进入两个阵营中的其中一个。

“我们目前没有过多的谈论中国或第三国,而是在总体上促进欧盟和美国之间的贸易。”一位熟悉贸易和技术委员会构想的波罗的海高级官员告诉《华盛顿观察家报》,“自然的,会有这样的(新)规则,而且对中国公司来说很可能很难应用这些规则。不用说,(美国和欧盟)会成为更深入的合作伙伴。”

此外,欧盟和美国已经建立了一个联合技术竞争政策对话(Joint Technology Competition Policy Dialogue)机制,其重点是制定共同的方法,并在技术领域的竞争政策和实施方面加强合作,有效的与中共竞争。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