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袭加沙 反击哈马斯燃烧气球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6日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5月21号停火以来,再次爆发冲突。周二,哈玛斯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燃烧气球,导致以色列多处起火。周三,以色列展开报复行动,空袭了哈玛斯的军事基地

周三,以色列军方表示,对加沙地带的哈玛斯军事目标发动了空袭。

周二,数百以色列极端民族主义者在东耶路撒冷,举行旗帜游行,高喊反巴勒斯坦口号,威胁发动新的暴力。

游行开始前,以色列警方和当地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

恐怖组织哈玛斯视其为挑衅,号召巴勒斯坦人回应。

游行开始前,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燃烧气球,导致以色列南部至少十处起火。

有外界指责以色列新任政府不应批准游行。

对此,以色列新外长拉皮德周二连发推文,解释说旗帜游行必须获得批准。

不过,他谴责极端份子混入游行队伍。

推文说:“这既不是犹太教,也不是以色列人,当然也不是我们国旗的象征,这些人是以色列人的耻辱。”

外界认为,这对刚上任的新总理贝内特是巨大考验。

另外,耶路撒冷东北部的小镇希玆玛,周三发生汽车撞击和袭击事件。

以色列国防部周三发推文表示,袭击者试图撞上几名以色列国防军,下车后拔出匕首,但随后被制服。

一名士兵受轻伤。

但哈玛斯声称,袭击者被以军击毙。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