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透水铁矿寻获11名遇难者 煤矿冒顶又困7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7日讯】周三(16日),山西吕梁临县一煤矿发生顶板冒顶事故,导致7人被困。同一天还传出消息,在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大红才铁矿发生的透水事故现场,已寻获11名遇难者遗体,尚有2人处于失踪状态。

据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官方微信“临县发布”通报,6月16日上午8时许,山西晋柳能源有限公司所属临县泰业煤矿二采区集中运输巷发生顶板冒顶事故,7人被困。

目前,搜救人员已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并打通了救生孔,向被困人员发送了食物和饮品。

同一天,山西代县铁矿透水事故现场传出消息称, 在6天前(6月10日)发生的透水事故中被困的13名人员中,已有11人的遗体被寻获,但仍有2人处于失踪状态,外界推测这2人生还的可能性相当低。

据陆媒报导,大红才铁矿的井下被困人员位置排水工作在本周三已完成,但在此前一天的搜救过程中,发现了已布设好且尚未引爆的大量导线、雷管和炸药,有防爆专家到现场进行了勘查。搜救工作组已决定,待按照已确定的排爆方案消除隐患后,再继续在3米多深的泥浆砂石中寻找剩余2人的下落。

近期,中国大陆各省市安全事故频发,最新传出的消息是,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线公司(CGNPC)和法国电力集团(EDF)合资建设和运营的广东台山核电厂发生了惰气外泄事故。

据美媒CNN及多家媒体报导,法国投资方在向美国能源部提交的一份技术求援报告中警告,该核电厂有可能发生“迫在眉睫的辐射威胁”。

就在3天前(6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发生了燃气爆炸事故,官方称导致至少25人死亡、多人重伤,但网传消息指,死伤多达数百人。现场的搜救和清理工作至今仍在进行中。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