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搜苹果日报大楼 5高层涉国安法遭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香港警方今天(6月17日)再大举搜查苹果日报、拘捕5名高层。这是继香港警方去年8月突击搜查《苹果日报》大楼,以违反港版国安法等罪名,拘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还有他两名儿子以及四名壹传媒高层之后,今日再次搜查苹果日报,逮捕的理由是涉嫌违反国安法、所谓“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香港壹传媒随后宣布停牌,暂停交易。

港媒《Now新闻》:“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双手被锁上手铐,早上在鲗鱼涌的住所被警方带走。”

港警国安处17日清晨拘捕苹果日报五名高层,包括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壹传媒集团营运总裁周达权、《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总编辑罗伟光及苹果动新闻平台总监张志伟,称他们涉嫌违反国安法第29条“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

上午七点半左右,上百名港警以及国安处警员到位于将军澳的《苹果日报》大楼搜查,有警员还打开记者电脑搜查资料,港警称是执行《国安法》手令,搜查令授予警方搜查包括新闻材料的权力。

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出面受访,表示已冻结《苹果日报》等3间公司资产,共1,800万港元,称《苹果日报》2019年至今,有数十篇文章的内容,是呼吁外国制裁中国及特区政府,被捕5人对公司运作相当重要,对文章的内容风格及方针责无旁贷,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