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党日前夕 北京大肆清理访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7日讯】接着来关注中国大陆的消息。中共建党日临近,当局如临大敌,大肆清理在京访民,外地打工的也一并清出,往国家信访局前进的车被盘查,发现是信访人,就送久敬庄,遣返当地。

黑龙江省访民马波被限制5月30号前离京,7月15号前不准进京。她向记者透露,北京警察配合地方政府抓在京访民,一个都不准留在北京。

黑龙江省访民马波:“现在基本上没有人了,大多数的人,各个地方去北京,全部大搜捕,包括北京的警察配合地方抓人,就是一个都不准在北京嘛,跟百周年有关系。在这个之前严控,就是(想)进去的人进不去,在里头的人是往外清理,一个不留。”

马波表示,往国家信访局前进的车会被盘查,发现是信访人,立刻押进大车,送到久敬庄,随后被遣返。

马波:“昨天前年,就这几天,他们发出一个视频,从那路过的,就是说国家信访局怎么没有信访人员了,因为那边车也很多,只要是往那边去的,他就知道你是信访人,他立马就收走,装在大车里,就进了久敬庄,只要进了久敬庄,地方就弄出去,就打压。”

马波说,外地人在北京打工,也会被搜出,驱逐出京。

马波:“你要是在北京想打工,也是不好打的,因为你在哪块打工,隐藏起来,也照样能给你搜着,到处搜嘛。他们可能是有信息,各地方的人在北京哪个地段跟北京的公安都连起来,因为打工,他得要身份证。”

长年在北京上访的辽宁访民姜家文6月10号被遣返,宁夏访民王文卿表示,当局在他身上花几百万,就是不解决一分钱的问题。王文卿本人也被遣返维稳。

宁夏访民王文卿:“中共100周年嘛,把他抓起来,看着。他现在在丹东,辽宁丹东,他没有家,他长年在北京,把他给抓回去了。当局在他身上花几百万,就是不解决一分钱的问题。我现在不在北京,我也在当地,给我们看着,都一样待遇,现在我也是在宾馆里。”

马波表示,政府将访民视为不稳定因素,一些访民被打伤打残打死。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