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美加一半以上化妆品含有毒化合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7日讯】选用化妆品要谨慎。根据一项最新研究,美国和加拿大所销售的一半以上的化妆品可能含有高浓度的有毒工业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可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包括癌症和出生儿体重低。

周二(15日),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的研究人员在《环境科学与技术通讯》(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s)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该研究通过对230多种常用的化妆品进行测试发现,56%的底妆和眼妆产品、48%的唇部产品和47%的睫毛膏含有高水平的氟,而氟的含量是衡量产品中使用“多聚氟烷基与全氟烷基物质”(PFAS)多少的一个指标。

PFAS可用于制造防污、防水、防粘的包装材料。许多研究发现,这种化合物癌症、荷尔蒙问题、高胆固醇、过度肥胖症及免疫抑制等疾病有关联。

研究发现,PFAS 含量最高的产品是防水睫毛膏(82%)和持久唇膏(62%)。研究人员对 29 种氟浓度高的产品进行了进一步测试,发现它们含4 到 13 种特定的PFAS化合物,但成分标签上却只列有其中一种。

圣母大学的物理学教授、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皮斯利(Graham Peaslee)表示,研究结果令人震惊。这些化妆品不仅对使用者构成直接危害,而且还会造成长期风险。“PFAS是一种持久性化学物质。当它进入血液后,就会停留在那里并累积起来。”

“这应该给化妆品行业敲响警钟。”美国非营利组织“环境工作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的高级科学家安德鲁斯(David Andrews)说,这项研究中测试的产品每天都被数百万美国人使用,停止使用所有非必要的PFAS至关重要。

“PFAS化合物不是化妆品的必需成分。鉴于其巨大的潜在危害,我认为它们不应该被用于任何个人护理产品。”该报告的合著者布卢姆(Arlene Blum)说。

日前,美国两党参议员已提出法案,禁止在化妆品和其它美容产品中使用PFAS。美国环境保护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也正着手搜集有关PFAS化学品用途和健康风险的行业数据,考虑制定法规降低这些化学物质所带来的潜在风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