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给留学生装空调 国内生抗议却只得绿豆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8日讯】中共治下的高校斥巨资供养非洲留学生,甚至为其配备异性“学伴”,持续遭舆论批评。日前河南科技大学也因此类问题受到舆论关注。该校留学生寝室空调齐备,而同一栋楼的国内生酷热难当也要求安装,却只得到了“绿豆汤”和校方的“维稳”。

据陆媒报导,入夏以来,多地出现高温天气,令人难受。地处河南洛阳的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的学生们更觉酷暑难熬。

据该校区学生在网络爆料,学生宿舍闷热难当,晚上睡不着觉,已有多名学生中暑住院。学生们纷纷在网上抗议,要求校方给宿舍安装空调

对此,校方的回应是,宿舍楼“线路老化,无法负荷大功率的电器”。但有学生在网上爆料,他们同一栋楼的一、二层是留学生公寓,都安装了空调和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而且能正常使用。这令官方说法备受质疑。

据陆媒跟进报导,河南科技大学菁园宿舍区的一栋楼内,三至六层住着国内学生,而一、二层住着留学生,包括非洲留学生。留学生的住宿标准是两人一间,室内配备了空调、热水器,还有小厨房。国内学生的宿舍则是六人间,全部上下铺,没有空调。

该校一名老师称,对于留学生的住宿条件,“可能省里都有相关的要求”。

尽管国内学生强烈抗议,但校方依然拒绝给他们安装空调。不过,学校随后也出台了几种“消暑措施”,包括给宿舍更换不能使用的电扇,限时段开放操场给学生居住,开放报告厅、活动室、图书馆大厅和楼道给学生休息等。

校方还特别提到,“在学校各个餐厅提供免费绿豆汤”。

除此之外,校方同时也加强了“维稳”工作,包括要求学工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做好解释教育工作”,并强调“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做好舆情应对”等。

近年来,中国大学为外国留学生提供巨额资金、尤其是山东大学给留学生配异性“学伴”等,不断引发国内外网友炮轰。日前,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为男留学生举办端午节活动,每人有一名女生作陪,相关视频再度招来舆论批评。

有分析认为,中共用“蓝金黄”收买亚非拉小国的留学生,是因为这些人回国后很可能进入精英阶层,可以帮助中共对这些国家进行渗透、统战。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