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下达指令后 湖北爆炸案8人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8日讯】湖北十堰市艳湖社区集贸市场13日发生天然气爆炸,官方称造成25人死亡。习近平下达“严肃追责”的指令后,当地官方宣布已将8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十堰市政府官方微信18日发布的通报称,根据官方初步调查,十堰市警方对8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包括十堰东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通报说,发生事故的天然气管道是十堰东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未严格执行燃气管道巡线检查制度,相关设备运行存在严重缺陷。

目前,事故调查还在进行,待调查完成后,将对有关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问责。

这次爆炸案发生在6月13日早上6点30分左右,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当时正值市民到市场采购或吃早餐的时间。

有目击者称,菜市场当时已经开始营业,有非常多的人正在购物、用餐,爆炸突然发生,周围的房子都被炸烂,砖头、石块乱飞,现场还弥漫着沙尘,视野很差,连呼吸都有困难。

还有目击者透露,爆炸发生之后,四周传来很多哭喊声,并可以看见许多断裂的人体残骸。

当晚官方通报称,事故共造成150人伤亡,其中12人死亡,138人受伤,包括37人重伤。次日早上9时左右,官方将死亡数字更新为25人。

不过,当地市民的网络聊天截图透露的信息显示,实际死亡人数可能远远超过官方数字。

有人表示,死亡人数“估计上百”。也有网民称,有“好几百人”,“死了的都没管,在抢救还有生命体征的”。

这次事件惊动了中共最高层。爆炸案发生后,习近平下达指令称,十堰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深刻,须严肃追责。

他还说,近期中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事件,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李克强则针对十堰气爆事故指示全力救治、查明事故原因并依法追责。

港媒明报日前分析,部分官员仕途是平坦抑或有风险,要视乎中共百年党庆前的表现,看他们如何应对与防范各种天灾人祸。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