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IMD世界竞争力评比 台湾在全球升至第8名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17日发布“2021年IMD世界竞争力年报”,台湾在64个受评国家中,排名第8名,较去年上升3名,且为2013年来最佳表现;亚太地区排名第3,仅次于星港;国发会副主委高仙桂指出,这次评比台湾经济表现、政府效能、企业效能、基础建设等4大类指标均较去年进步,其中“经济表现”、“企业效能”分别比去年大幅提高11、5个名次。

Nvidia加码1亿美元投资英国超级电脑 黄仁勋:才刚开始

辉达 (Nvidia)(NVDA-US) 执行长黄仁勋周四 (17 日) 表示,该公司将针对英国超级电脑剑桥一号投资至少 1 亿美元。辉达曾在去年 10 月宣布,将对超级电脑项目投入 4000 万英镑,约5560 万美元。

美参议员提案为半导体厂提供25%税收抵免

在美国努力提升国内晶片产量之际,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团体周四提议,对半导体制造业投资提供25%的税收抵免,如果提案成功通过,正在美国建厂的台积电预计也将获益。

重演蚂蚁经历?滴滴出行在美IPO之际 遭中共调查

中国最大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申请在美国IPO之际,中共市场监管当局已经对其展开反垄断调查。中国蚂蚁金服过去也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不过,中共监管机构在蚂蚁金服IPO开始前两天,叫停了IPO。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