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一个动作”竟让可乐市值蒸发40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8日讯】4年一度的足球盛事“欧洲国家杯”在疫情中热闹开踢,身为全球足坛的超级球星“C罗”(Cristiano Ronaldo)更是备受关注,在首战匈牙利的赛前记者会中,C罗的“一个小动作”竟意外让可口可乐(Coca Cola)市值瞬间蒸发40亿美元,而且,随后还引发其他球员仿效。

据了解,可口可乐是本届欧国杯的赞助商之一,按照往例,记者会的桌上都会摆放上赞助商提供的饮品,这次桌上也摆放了2瓶可乐。

众所周知葡萄牙超级球星“C罗”在饮食方面食非常注重,且拒绝任何“垃圾食品”,极为自律的C罗在坐下后,随即将2瓶可口可乐挪到镜头外,随后把装着水的瓶子拿了过来,并表示:“要喝水啊!”引发讨论。

就是这样的1个“不要可口可乐要喝水”的动作,随着电视转播开始对外放送,也意外让可口可乐的股价受到波动。据了解,可口可乐公司的股价在C罗结束记者会后随即下跌1.6%,市值瞬间蒸发40亿美元。

该起事件经过媒体报导后发酵,球员们似乎玩上瘾了,纷纷“仿效”C罗的举动,曾在2017年时在推特上表示自己不饮酒的法国队保罗·博格巴(Paul Pogba),昨天在记者会上将桌上的海尼根的无酒精啤酒移开。而意大利职业足球员曼努埃尔·洛卡特利在昨天赢球的赛后记者会上,先是把矿泉水放到正中央,随后也是把两罐可乐给移走。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导,可口可乐有可能会要欧足联给交代,甚至欧足联有可能因此处罚C罗。不过,面对拥有大批球迷的C罗,可口可乐也不敢得罪,发言人仅回应表示:“我们认为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偏好的饮料,而且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口味与需求。”也强调:在记者会上,除了可口可乐和无糖可口可乐(Zero),也有为球员提供水。

不过,有不喝可乐的,自然也有力挺可乐的,昨日击败芬兰拿下本届欧国杯首胜的俄罗斯主教练切尔切索夫就是其中一个,他自在的在发布会上直接喝起可乐,虽然只是一个很平凡的小举动,但在这一连串的新闻助澜下,仿佛就是在为可口可乐宣传一般。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