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通过决议 促各国防止武器流向缅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9日讯】周五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呼吁防止武器流向缅甸,并敦促军方尊重去年 11 月的选举结果,释放政治犯,包括昂山素季

周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敦促军方尊重去年 11 月的大选结果,释放政治犯,包括领导人昂山素季

尽管国际观察人士认为选举是公正的,但军方称那次选举是一场骗局,在今年2月发动政变,夺取政权。

在119个国家的支持下,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决议案,中国与俄罗斯等36国投了弃权票。

这项决议除了呼吁防止武器流向缅甸,还呼吁缅甸军方“立即停止所有针对和平抗议者的暴力行为”,并结束对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限制。

缅甸联合国大使觉莫吞(Kyaw Moe Tun)表示,这项决议早就该通过了。

缅甸驻联合国大使觉莫吞:“我们非常失望,这项被淡化的决议花了差不多三个月才通过,即使决议里也没有包含许多要点,来挽救缅甸人民的生命。”

联合国缅甸问题特使也警告说,“扭转缅甸军事接管的机会正在缩小”,缅甸有发生大规模内战的风险。

据政治犯援助协会称,自从政变以来,军政府已杀害了超过 860 人。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