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节成假日 美议员指恐操作身份政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9日讯】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法案,将纪念美国结束奴隶制的6月19日“六月节”,订为联邦假日。多名共和党议员先前投下反对票,他们说,这是在操作身份政治,将分裂美国

亚利桑那州 众议员安迪.比格斯:“每个人都会一致通过这项法案,如果他们通过一个委员会,将名称改为六月全国解放日,因为那真的是为了庆祝奴隶制的终结。”

比格斯是投票反对该法案的14名共和党人之一。另一位议员说,他支持庆祝奴隶制结束,但不支持六月独立日的名称。

威斯康辛州众议员汤姆.蒂凡尼:“创造第二个国家独立日只会分裂美国。我相信美国伟大的格言之一:合众为一。在美国,我们有很多共同的价值观,(第二个独立日)会使我们的共同价值观产生分歧。”

众议员马西也是反对者之一。

肯塔基州 众议员托马斯.马西:“将6月19日命名为国家独立日,会造成混乱,并促使美国人根据自己的种族身份,从(6月19日、7月4日)选择一天,作为独立日。”

众议员拉尔夫.诺曼则说,他建议称为“自由日或解放日”更合适。

众议员马特.罗森戴尔告诉新唐人,“这与更远大的极左议程密切相关,就是将种族历史载入我们国家的重要层面。”

新唐人记者Melina Wisecup、刘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