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炣:狭缝里生长的是《苹果日报》 骨子里施压的是共党残暴

近日,香港国安处二度搜查《苹果日报》报社,香港警方以违法《国安法》为由,拘捕五名高管和高级编辑,并冻结报社资产1800万港元。但过后一天,该报如其运营,一些民众甚至连夜排队去购买报纸。

苹果日报》是少数至今仍批评和评论中共的报章之一,其凭借“摆事实”、“讲真话”的做法,在香港芸芸报章中独树一帜,成为香港新闻自由的“风向标”。许多香港民主人士和对中共持有异见人士称,《苹果日报》是一份没有被“染红”的民主报。但是,因为其与中共当局的不同立场,导致其一直遭受中共当局的打击和压迫。

中共傀儡香港警方曾多次以违法《国安法》为由,搜查、打杂壹传媒。《苹果日报》记者曾遭受中共买通的暴徒施暴。2021年5月28日,该报创始人黎智英被中共当局以“组织非法游行”为由,判刑14个月。《苹果日报》和中国共产党背景颜色都是红色,一个“红”得只能在狭缝里生长,一个“红”得“伟大”、“光荣”且“正确”。

中共又红又专,在历史上是出了名的。中共早期在井冈山、在延安像流氓土匪一样小打小摸,抗日战争结束后发动内战窃取国民党胜利果实,五六十年代发动大跃进造成千万人死亡的大饥荒……直至今日,中共“专红”做法又“日新月异,与时俱进,推陈出新”。

中共地方政府设立苛刻的电瓶车管理机制,对市民电瓶车打、抢、砸。中共对法轮功学员不分年幼进行人生侮辱、精神迫害。中共一步一步压榨国内知名企业家的资本,一步一步置其企业于死地……前些日子,中共西部地区地震频发,由于当局管理不当加上存在基础设施上的腐败问题,部分伤员因没有得到及时救治而死亡或残疾。再近些,中共恶性伤人事件频发,大多数犯罪分子作案动机是报复社会。前几日,中共“高考”、“中考”结束,学生在“内卷”的八股取士里苦苦作舟,对于他们来说,从接受义务教育那一刻起,就开始了无休无止的竞争。中国人民被中共整得躺平了,用中共一句俗语说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中共当局正在开历史倒车,习近平想要消灭国内一切反对势力,像毛泽东一样“冠冕堂皇”地称帝。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