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王岐山露脸 董经纬登报 核电专家跳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习近平退党了吗?再做入党宣誓;东莞250万人强检!深圳封村,防印度变种;白宫正拟定拜习会时间,中共去年就盼;共军核武翻倍,研发对美飞弹;《环时》盼《苹果》关门;真狼现西安剧院。

【罕见高温袭美西 高温难阻出游 黄石夏威夷火爆】

最近连续几天,美国西部地区都是持续高温,6月14日那天,有8个州的大约4300万人都在高温警告之下,很多地区都突破了华氏100度,相当于37.8摄氏度。15日,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温度就达到了华氏115度,相当于摄氏46度!打平了凤凰城在1947年的历史纪录。

到了6月18日,天气还是很热,亚利桑那州图森地区,早上8点14分的气温就到了37.8摄氏度,上一次这么早就达到这么热的程度,还是在1948年。同一天,凤凰城的最低温都达到摄氏33度。这是举了亚利桑那州的例子,其它西部州也都很热。加剧了干旱缺水的情况,也使发生森林大火的几率提升。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附近有个福尔松湖(Folsom Lake),整个被晒干了,湖底露出了一架早年沉入湖底的飞机残骸。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什么其它的宝藏。

但是天气热呢,也挡不住人们出行。过去一年美国因为瘟疫也封锁得厉害,所以人们都在家憋坏了,到了今年初夏,美国基本上接近全面解封,出行人群一下子变得特别多,被称为是“报复性旅游”,就是去年没玩成,今年要狠狠地玩一下。

比如在美西的黄石公园,今年5月份游客人数打破历史纪录,有48万多人去游玩。黄石公园呢,它里面还是比较原生态,而且当地夏天到来的要比沿海地区晚一些,到5月份,有的路面还有积雪,所以往往5月份公园里有些道路还没有开放,但是基本上到6月份,就全部开放了。

所以5月份都破了纪录,6月份去玩的就一定更多了。但是去黄石公园玩,大家有一点要非常当心,就是不要离野生动物太近,动物四条腿,我们两条腿,它真朝你冲过来,那很快就追上你了,而且黄石里的动物都是“运动健将”,所以要小心;还有一点,黄石公园里有著名的“间歇泉”,此前有一些游客,无视警示牌,进入靠近间歇泉的禁区,结果滑落泉水中,那间歇泉看着壮观,但是温度特别高,而且是酸性的,掉进去的人,都遇到了生命危险,甚至有丧命的,这些事以前都发生过,所以出去玩,类似这些地方,大家也要注意安全。

那除了黄石公园,美国西部一直到夏威夷,今年6月份,虽然天气热,但确实游客很多。在夏威夷,今天还有消息说,刚一进入6月,当地就迎来了比2019年6月份同期还要多的游客。所以说,高温也挡不住人们出行,但是这个瘟疫一起来,真的就没办法,一些地区就开始实施出行限制。

【“你居家防疫 我快递美景”活动 香港朋友来稿】

有鉴于此呢,我上周跟大家公布了一个我们节目的新的“有奖活动”,叫“你居家防疫 我快递美景”,现在已经收到了至少几十位朋友的来信,我还没查完,很多,现在还在整理。这个活动的目的呢,就是因为一些地区现在还处在疫情的封锁中,大家出行很不方便,所以我们就请全球各地的观众,如果方便出门的,就近拍一下您所在地的美景,没有专业设备,用自己的手机拍摄就可以,只要清晰的、是原创的,不存在版权问题的就好,然后您把拍到的照片也好,短片也好,发到我的活动专属信箱[email protected],我会展示给大家,还会评奖。当然来信的时候,还请配上一点必要的文字说明,描述一下这是什么景色,或者拍的时候就边录边说,也行。现在活动还在进行,欢迎您来投稿。

那今天啊,先给大家展示其中一位朋友的来信内容。是一位香港朋友,叫Sindy,她给我们发来了6月13日晚拍摄的,香港最著名的维多利亚海港的夜景,看上去她站的位置是在九龙一侧的尖沙咀星光大道,同时她还给现场的“李小龙”雕像拍了一幅照片。在来信中,Sindy祝福《新闻拍案惊奇》蒸蒸日上,订阅人数早日冲破百万,谢谢Sindy的祝福!同时呢Sindy也说了自己面对香港现状的一些感受,她说这维多利亚海港,表面平静,但暗涛汹涌,她希望自己移民离开。

我非常理解,现在香港有人失望离开,也有人选择坚守,我觉得这都是“因人而异”的不同情况,都可以理解,我相信绝大多数人,就算离开香港也不会放弃信念。而中共港共在香港的所作所为,反过来也在不断坚定香港朋友的抗争信念,深深把光复家园的火种,埋进了他们的心里。

【《苹果》两人被起诉 林夕感言《 环时》喊关门】

17日,港共警察派出500人前往《苹果日报》大楼抄家,当天还抓捕了苹果和壹传媒的义工5名高管。截至当地时间6月18日中午,被抓的5人中,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还有《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两个人,已经被港警立案起诉,罪名是“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预计19日早上,他们会在西九龙出庭。

同时要到场的,还有苹果日报公司、苹果日报印刷公司和苹果互联网公司的代表,这三家公司同样受到以上罪名的指控。同时,这三家公司的银行账户,已经被港共保安局列为“罪行相关财产”,保安局警告,接下来任何人如果处理这些“罪行相关财产”,都属于所谓“犯法行为”,可以罚款,或者判处7年监禁。

这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呢!但是这句话用到中共统治或压迫的地区,包括现今的香港,已经不适用了。香港著名的填词人“林夕”就在本次《苹果》事件后说,“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之说已成空话。在中共眼里,香港一些人是生而有罪、出口成错,所以林夕把这句话换了个说法:“命定的罪,又何须有辞?”

到了香港当地时间6月18日晚10点左右,已经被扣押大约40小时的《苹果》动新闻平台总监张志伟获保释,随后,《苹果》副社长陈沛敏也走出警署,向外面等候的传媒和其他支持者致谢,当得知《苹果》仍坚持正常出刊,她说自己很感动,并为同事感到自豪。

《苹果日报》的员工在17日晚和18日凌晨连夜赶工,加印到50万份,并在报纸头版写着:大家要顶住!18日天还没亮,已经有香港市民自发在报刊亭外,等待购买报纸。很多人仍然很心齐,陈沛敏说为同事自豪,是的确如此,香港的市民们,也很勇敢、义气。

另外,18日晚,壹传媒集团营运总裁周达权也获得保释。目前只有张剑虹和罗伟光,因立案起诉,仍被拘押。

对于本次《苹果》事件,中共《环球时报》在17日晚间也来凑热闹,在它的英文版报纸上,刊登了相关报导,并且引据一些所谓专家的评论说,《苹果日报》营运遇到很大困难,不排除报社关门。《环球时报》找来的专家是香港民建联的大律师马恩国,他重复了港共保安局的话,说媒体不能违反所谓国家安全,不然就不会受到保护。

现在我看香港网友,给中共的一些名词进行了“正名”,我觉得很恰当。比如,中共总是谈国家安全,实际上是党的安全,所以有些香港朋友习惯上已经不叫“国安法”为“国安法”,而是“党安法”,这确实更为恰当。还有人把中共的党媒,更正了一下名称,比如《人民日报》,被有的人叫做是《日人民报》。虽说有些粗鄙不堪,但是用在共产党身上,刚刚好。

【粉红的思维令人震惊 习近平重温“入党宣誓”】

现在中共在内外名声都很臭,但还真就有一些人,心甘情愿做马列的徒子徒孙。我前两天,收到一封观众的来信,让我感触蛮多的。这位观众,可以叫他JC,从他的信息看,似乎是生活在日本,但他是大陆人,家里亲人受中共荼毒颇深。其中他举了跟自己姨妈的一些对话片段。

他的姨妈说:反对共产党的人就是“邪教”,而JC反问说,那六四的学生,有一些人也没说要反党,但共产党却朝他们开枪啊。他姨妈却回答说:这些学生是勾结外部势力,还说一切都是“党”给的,所以不管“党”犯了什么错,都要去拥护,反对势力怎么对待他们,这个姨妈说就算是“摘器官”都可以,还告诉JC不能说共产党坏话,而且劝JC早日入党。

来信内容咱们就说到这。其实啊,我本来自认为对大陆这帮“粉红”的心态有所了解,但是看了这些对话,我还是挺心惊的。但这也是事实,大陆真就有这么一撮人,心甘情愿在维护共产党,说出的话,都是充满党性的恐怖言论,比如刚才这个“姨妈”,就赞成对所谓反党的人,做任何惩罚,她都能接受,这根本就不是一个理智清醒的人说出来的话,而像被魔鬼灌了迷魂汤,利用她的嘴说出来的。就像这种人啊,如果不改变,那就是选择了自己的未来命运,而未来去见马克思的命运,可不是什么好事。

就说啊,大陆有些人被共产党洗脑洗的,已经分不清是非,没有了良知。还有的党内高官呢,则是被共产党迷了心窍,以为要保党才能保命,殊不知,我早就听一位智者说过,现在谁保共产党啊,大多数人的心态,都是等着共产党倒台,共产党是要靠别人去保它,它现在怎么保得了别人呢?大势已去啊。还想靠党保命的人,就像是抱住一艘下沉的船,最终只能是一起完蛋。

习近平呢,6月18日还去了一趟中共历史展览馆,其间当着媒体,又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别人现在都退党,他又二次入党。我看截至18日,在大纪元的退党网站上声明退党的,已经达到超过3亿7千9百万人,当然这里不只是党员,还有人宣布退出共青团和少先队的。

大纪元退党人数越来越多!退党人声明令人震撼】

有的人我看他退党感言写得很生动,比如一位来自安徽安庆的退党者,就说:我从研究生毕业以后就停止交纳党费,实际上已经自动脱党了,但非常感谢这个平台能给我们提供一个机会,正式宣告脱离中国共产党,我曾经没有意识到自由民主对于一个个人、社会、国家以及整个人类社会的意义,但随着阅历的增长,我意识到没有自由民主、自治、法制这些普世价值,所有的财富经济增长都是毫无意义的,只会带来更大的灾难。

还有一位退党者,是今年6月4日发的退党声明,他说:我以前翻墙的时候看到真相,但​​那个时候自己年轻,曾经对共匪政权内部的改革抱有幻想。事实上,整个政权从2012年以来都没有改变过,而且正在以事实告诉我这个政权根本上就从没改变过,不过就变了一个方式来维护自己的邪恶统治。尤其是后来看到香港反送中被镇压,《国安法》被实行,以及现在隐瞒疫情草菅人命的处理方式,让我想起了我看到的法轮功学员所揭露的真相和共产党本质字字不虚。

而且这个政权对于每个人的洗脑是很狠毒的。虽然我已经离开了大陆,但是我也在国外生活的过程中明白了,要退出这个邪恶的中共才会从本质上脱离中共的邪灵影响。只是因为以往时间匆忙,而且有所担心,就没做三退这件事情。但是我今天在这里郑重决定,在六四这天彻底地退出中共,彻底地退出中共的党团队及其一切组织,以往所发过的毒誓一律不算数,而且不会再相信共产邪教和马列邪说。彻底退出中共之后,从今以后能够做回一个真正的独立的人。

还有超多人的感言,我也是今天节目写到这的时候,去看了一下,我自己也是很震撼,很感动。就说啊,人家现在都退党,习近平又搞二次入党,你说怎么形容这个人。而且还率领一众常委啊、党内其他的高官啊,一起重新喊入党的所谓“誓词”,似乎是地狱列车要启动了,现在人还没坐满,习近平想赶紧再拉些人上车。

在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候,习近平还说,要把中共党的历史学好发扬好,看来接下来,在大陆又要大力推行,叫老百姓学党史,重复洗脑。

王岐山露脸 董经纬登报 官媒辟谣防党内躁动】

不过这场“二次入党”的政治丑剧中,眼尖各位是不是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想有的人可能已经看到了,就是王岐山,他也是站在习近平后面。

这个有意思了是吧,这可能是前段时间,海外有民运人士说王岐山出逃之后,老王第一次在媒体前露脸。这次活动的媒体报导呢,也有意无意地,将老王入镜,让人们看“唉你们看,老王可是在这呢”,没跑了。

我们上周的节目也谈论了“王岐山出逃”的这个话题,对这件事做了比较详细的分析,他出逃可能性很低,就算是他想,也很难逃得了,因为他目标太大。但是王岐山要是真的能逃出来,对他来说也是好事,可以爆一爆中共的料,将功补过,而且也用不着天天跟着他的习老板“报幕”了,也不用配合表演这出重复入党的政治丑剧。

而且中共党媒在18日是不是有意在统一行动呢?不仅把王岐山的影像放了出来,而且还有董经纬的新闻。这个人是几乎在中共党媒上看不到什么报导的,比较少,可是突然在外界盛传他出逃的时候,中共党媒把他给拿出来报导了一下,但只有文字没有照片。

董经纬我在昨天节目中跟大家介绍了,是有海外民运人士最近提到,说正在跟美国情报界合作的中共出逃高官,是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说他是2月中旬从香港出逃。

不过呢,中共《北京日报》的微信公众号在18日突然报导,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当天主持召开了一个会议,是有关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的规定,提到反间谍工作,既要抓“间谍”,也要抓“内奸”和其“幕后金主”。相关信息,还有别的党媒转发。

董经纬突然出来开会的消息,得到了不少海外媒体的报导,包括台湾《中央社》、《自由亚洲》、《希望之声》等等。这不是说他这个会议重要,而是他叛逃的消息,是传播得如此广泛,很多海外大媒体都在跟进关注。

这种叛逃的消息,中共会比较害怕,因为这会引起它内部不同势力的躁动。我相信啊,中共体制内有人看到董经纬或是别人叛逃的消息后,都想去核查,看看是不是有这件事,就给熟人打电话啊,说唉你看没看到那个报导,董经纬跑了,真的假的啊?然后这个人说我也不知道啊,等我问问。唉,这个人又去问别人,你问问,我问问,一传十,十传百,这就在中共党内造成一种“躁动”,本来就不稳,这样它能不害怕吗,所以就想要出来辟谣,也不可能直接说是回应外界传言,就用别的理由出来。

王岐山去拍照上新闻,董经纬呢,登文字上报导。

特别是国安部,这是中共特务机构,人员高度保密,那董经纬在网上的照片都几乎没有,比较容易能查到的是另一个董经纬,那是河北的一个官员,不在国安部,不是同一个人。正因如此,平时都不知道这人在哪,那这种传言出来,它中共体制内的人都搞不清状况,所以赶紧、飞速地出来辟谣,就怕出乱子。

但是,有些事啊,你看海外舆论今天说明天说,真说不定,哪天真把狼给说出来了。

【吓人!真狼现身西安剧院 院方说没事】

说到这我想起来一件有意思的事。中国西安市最近有个剧院舞台,在一个剧目的表演中,要有狼出现,结果剧院方真的找来“狼”到现场,就看到演到那个情节的时候,好多“狼”就跑了出来,一共有十几只,这引起一些人的安全担心。

剧院方解释说,这些确实是真的狼,但是已经驯化了,不会有危险。

反正在中共国什么都没有危险,就算事故发生了,也可以把它变成小事一桩。大到中共病毒爆发,当局愣是在初期说没事没事,小到前两个月杭州动物园有金钱豹从动物园跑了出来,然后动物园一开始不承认,后来都一个礼拜过去了,杭州市内频繁有金钱豹目击报告,这动物园方才承认,但是之前为什么不承认呢,它说怕造成“恐慌”,反过来讲,就是我怕造成恐慌,所以我就撒谎,这样真的行吗!

【台山核电厂事件发酵 中共核电“顶梁柱”跳楼死】

最近还有一例,就是本周我们讲得比较多的,广东台山核电厂的问题,被美国媒体曝光,当中引述参与核电厂运作的法国法马通公司写给美国政府的信,提到该核电厂存在核泄漏问题,而且大规模泄漏的危机迫在眉睫。但是中共的回应一如既往,对外界说:这没有事,没有泄漏,只是有5根燃烧棒损坏,那燃烧棒一个反应堆里有6万多根,坏5个不是事,就总是这么安慰外界。

但有的观众我看在评论区的留言写得很好,说中共说5根,实际可能是50根或者500根。也有很多专家认为台山核电厂存在巨大隐患,需要重视,但是中共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而就在台山核电厂传出问题的同时,6月17日,中共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志俭”跳楼身亡,但是当地公安说,已经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是“自杀”。

而这个张志俭,正是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顶梁柱”,长期从事核安全教学,核动力仿真研究,也是中共的核学会常务理事,也是副秘书长,还有一个头衔,跟核电厂很接近,是中共国务院大型先进压水堆和高温气冷堆核电站重大专项专家组的成员。

所以,他在核子、核电方面的专业背景,是很强的。美国媒体Daily Caller的制作人和专栏作者Christopher D. White,就在个人推特上发出一则天问:在台山核电厂传出问题的同时,这样一个人物跳楼死,这真的是不可思议的偶然吗?

【中共核武翻倍 发展洲际飞弹 大外宣找网红包装言论】

然而,中共除了核电厂的问题现在受到聚焦,其发展核武器的动静太大,也被世界留意到。美国众议院多名共和党人最近就联名呼吁白宫,要制定策略,应对中共近年来破纪录地扩张核武器库。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报告,中共核武储量,还会在未来10年增加1到3倍!而目前,中共还在开发能够触及美国太平洋军事基地和本土的洲际核飞弹。非常危险。

刚刚提到的“跳楼死”的张志俭,他核能背景非常强,而他所在的哈尔滨工程大学,是中共的“国防七校”之一,跟中共军方有密切关系,去年5月就被美国列入了黑名单,说它和其它黑名单上的中共实体,构成了很大风险。

但是呢,在外交上,中共又总要“包装”自己,让自己看起来好像是无毒无公害。此前被英国停牌的中共大外宣CGTN,现在传出消息,他们正在全球范围内招募记者和网红播主,讲中共国的信息和故事,作为大外宣的一部分,可谓是无孔不入,而且明确说,为的是避免宣传太官僚化,所以要搞点“创新”手段。

利用网红啊或者其它一些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传。这符合中共的一贯策略,就是不断变换嘴脸,迷惑外界。

【白宫拟定“拜习会”日期 东莞250万人强检 深圳封村】

有的时候呢,中共在宣传上是见风使舵,见人说人话,见别的,再说别的话,从中共外交也能看出来。川普政府时期,中共派外交官跟蓬佩奥谈判,大多都是很客气的,这川普刚一走,转过身来,今年3月的美中阿拉斯加峰会,直接在布林肯面前开骂。

当时的场景,真是惊呆世界。最后是不欢而散,所以从年初到现在,习近平跟拜登还没直接见过面。而习近平最近18个月,也根本都没出中国,一直在国内趴窝,不出去。

但是6月17日,白宫这边有话说了,说正考虑安排拜登跟习近平面对面进行会谈,而今年10月在意大利的20国集团会议的“间隙”,可能是两人见面的一个契机,也就是说,“拜习会”最快也还有4个月时间。其实中共这边早在去年12月,就开始推动习近平跟美国这边会面,但是美国华盛顿根本没有理会,老拜登前两天见到媒体,还特意澄清,说自己跟习近平不是“老朋友”,以前只是公务往来。

就连拜登这样的人,在公开场合都想跟习近平保持一点距离,怕在美国国内被两党炮轰,就可见,现在中共及其领导人,在西方国家眼中已经被放到了什么位置。而在接下来4个月,还不知道中共要玩出什么名堂,今年10月的拜习会,从现在来看,仍不能排除变数。

而在大陆呢,现在广东的疫情还在持续。东莞在6月18日发现一例新的确诊,患者去过的13个地点都被封闭管理,全城有大约250万涉及到的市民,要接受强制核酸检测。相关消息一度冲上大陆微博热搜。深圳因为之前在机场有一名女性服务人员感染了印度变种病毒,她所在的深圳下十围村,已经从18日开始封村,只能进,不能出。可见当局对中共病毒印度变种的恐惧,因为广州的疫情,就是被印度变种引爆。

这是在7‧1之前的事件,7‧1看似是党庆,实际上是中共非常紧张、非常怕出问题的一个敏感期,现在习近平估计没什么心思去想4个月后的拜习会,现在想的就是,7‧1这道坎,他要怎么迈过去。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观众讨论群是 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 [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今天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加入会员观看独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会员网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 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欢迎订阅 +打开小铃铛: http://bit.ly/PAJQsub

新唐人《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