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进入“半封省”状态 全国14个风险区全占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0日讯】广东中共病毒(新冠)疫情持续升温中,包括深圳、珠海、东莞、佛山、茂名和湛江等均出现疫情,目前整个广东已经进入半封城状态,全国14个风险区均在广东。

根据中共政府网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及中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截至6月19日9点,全国共有1个高风险区域,13个中风险区域,都分布在广东省。

高风险区域为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中风险区域包括: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万科金域名都小区;广东省湛江市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下十围商住街;东莞市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

广州市荔湾区东沙街道新爵村天后西街 9、11、13、16、 18、20、30号所包围区域;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道仙湖社区惠福西路398号;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号);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路集安街3号。

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路109号;番禺区大石街道北联村新南大街、新南三巷、联南巷、新联路所包围区域;南沙区珠江街道嘉安花园;南沙区珠江街道发展路、发展横路、灵新大道、珠江二路所包围区域;南沙区珠江街道珠江西一路(142、144、146、148、150号)。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数据:19日0—24点,31个省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广东12例,云南4例,上海3例,浙江2例,福建1例,四川1例。

不过,由于中共习惯于隐瞒疫情,外界对其给出的数据真实性存疑。

同日深圳市官方通告,6月18日起,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下十围商住街71号新蓝天公寓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自20日起,官方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确需离深出省的,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通告称,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从深圳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站场离深出省的旅客,均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而珠海市和东莞市也发布类似通告,均对当地的人员和车辆实施严控措施。

东莞市在通告中称,自6月19日起,东莞市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2栋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而东莞康华医院18日发布紧急通知,即日起该院除住院部外,其它部门暂停接诊。

截至目前,深圳、广州、佛山和东莞市均发布了疫情通告,严控人员流动,实施间接“封城”措施。

大纪元记者检索发现,在深圳、珠海和东莞发布疫情管控措施前,惠州和汕尾早于8日,广州、佛山、茂名、中山、潮汕、肇庆、揭阳、清远、河源于7日,东莞、江门、湛江、韶关、梅州、潮州于6日分别启动了疫情严控措施。

各地当局均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得离开当地城市、不得出省,并严格管控交通出行。

广州于5月21日出现新一波疫情,并蔓延全省。5月30日晚,广州当局开始“封城”,同时对当地民众采取“限行”、“限购”措施。

两周后,与其接壤的佛山市亦进入“封城”状态,佛山机场暂停运营;停止跨省客运线路和包车业务;对广州市接壤的地方道路实施封闭;停运部分跨市公交线路;佛山全市公交调整;考生必须接受连续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等。

当局还在全市各地建立隔离点。但一些隔离点距离学校、居民区很近,引发了民众不满和抗议。

广州市民郭先生告诉新唐人,这一波广州疫情比去年严重,本地感染者很多,他自己被封闭在家已经一个月了。

根据官方通报,截至5月底,广州1500万人中的1011万人,也就是67.4%的人口已经接种了疫苗,但这不能避免疫情的爆发与恶化。

郭先生说,好多都是打了疫苗还感染的,那疫苗的有效性很差的。国产的疫苗很差的。你打了,不一定就是100%不感染,没用的。

广州市民卢先生说,很多人怀疑,广州这次疫情可能是打疫苗引起的。因为疫苗本身是病毒,剂量小的病毒而已。

他说,他肯定不会打疫苗了,打疫苗就是往身上打毒药。他也不会去做核酸,因为一是核酸检测不准确,二是这么多人做核酸,还可能被感染了 。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