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疫情急剧升温 逾95%确诊者感染变种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0日讯】最早在印度发现的中共病毒(COVID-19)变种病毒株Delta,如今已扩散到全球80多个国家。目前英国遭Delta病毒株重创,在新增确诊病例中,多达95%的确诊者都是感染了Delta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WHO)19日宣布,中共病毒(COVID-19)​印度变异株Delta已成为全球流行主要病毒株,引发各国关注,英国的确诊病例近期也因Delta变种病毒激增,在过去的3天都新增破万例,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

英国公共卫生部(PHE)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日的一周内,新增3.3万例感染Delta变种病毒的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增加了79%。在新增确诊病例中,95%的确诊者都是感染了Delta病毒;除了西南地区外,各地99%以上的病例均为感染Delta变种病毒株。

英国国家统计局指,截至12日单周全英国就有11.9万人确诊,过去几天单日确诊也不断飙升。英国公共卫生部最新统计更指,感染Delta变种病毒的单周确诊病例,已从前一周的3.3万攀升到上周的近7.6万例。

16日英国再新增9055例确诊,是今年2月25日以来最高;过去一周的平均数也高达7888例,比起前一周平均的5980例高出32%,也是今年3月1日以来的最高。

英国当局称,这是因为印度Delta变种病毒肆虐所导致。原本国会计划讨论是否取消防疫措施,也因此再度延后,目前预计会延到7月19日。

变种病毒肆虐除了确诊人数激增,住院人数也再次攀升,据英国卫生大臣韩考克(Matt Hancock)称,Delta变种病毒占目前新增确诊病例的96%,且病例数还在持续增加,过去一周住院人数也增加48%。

英国首席医疗官惠提(Chris Whitty)表示,目前确诊数飙高的情况,仍处在不确定状态,但肯定会相应地转变为重症并导致死亡。

除了英国之外,传染力惊人的印度Delta变种病毒目前已在许多国肆虐,并造成严重感染,且目前也传出疫苗对Delta变种病毒的效力也降低。

莫斯科近90%病例与Delta有关

6月18到19日,俄罗斯分别新增1万7262例、1万7906例确诊,创近期以来新高。

据悉,在两周前俄罗斯的每日平均确诊数约为3千例,6月初俄罗斯确诊病例骤增,到13日更新增超过1.47万例,是今年2月以来单日最高。造成俄罗斯疫情升温的病原体正是Delta变种病毒株。

俄罗斯当局指,目前在莫斯科有近90%的病例都与Delta变种病毒株有关。

在中国广东也发现Delta变种病毒株,6月19日晚上8点,深圳市副市长陶永欣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说,目前,深圳通行的确诊病例携带的病毒均为Delta变异株。

由于中共习惯于隐瞒疫情,外界并不清楚目前中国感染Delta变种病毒株的数据。

变种病毒Delta扩散80多国

世卫官员6月16日表示,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变种病毒Delta,现在已扩散到全球80多个国家,而且随着它在全球传播,该变种病毒仍持续变异。

世卫传染病学专家范克霍夫说,印度变种病毒的传染力较其他变种病毒强,而且还发现了由Delta演变为Delta+的病毒品种。

世卫15日亦在其关注的变种病毒清单上,新增另一个突变株,即Lambda病毒。该组织正在监测50多种不同的变种病毒。目前包括智利、秘鲁、厄瓜多尔和阿根廷等南美洲国家的科学家,都已经发现Lambda变种病毒。

中共病毒疫情于2019年12月在湖北武汉爆发,但在2020年1月中旬之前,中共多次谎称疫情可防可控,不会人传人。结果导致疫情完全失控,并迅速蔓延全世界。

自2020年10月以来,中共病毒已变种成传染性更强的大瘟疫,持续在全球肆虐。截止6月20日,中共病毒已造成全球超过1.79亿人感染,390多万人死亡。这还不包括中共隐瞒确诊和死亡的数据。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