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足球赛 中国赞助商引发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0日讯】欧洲杯足球赛已开赛数日,德媒报导说,本届赛事1/3的赞助商来自中国,中国企业的宣传广告集中出现在足球场上。报导批评说,从赞助商那里,几乎看不到欧洲价值观

2020欧洲杯足球赛自6月12日开赛,赛期一个月。本届赛事是欧洲杯足球赛60周年纪念,为此欧足联打破了以往单个国家承办,而是让欧洲的12个城市,一同举办比赛。由于中共病毒疫情原因,本该在2020年举行的赛事延迟了一年。

德国《商报》报导说,德国大众汽车是赞助商中唯一的欧洲公司,在由12位欧足联金融家组成的团队中,1/3的公司是来自中国,其他来自俄罗斯,美国和阿拉伯世界。

来自中国的赞助商包括支付宝、海信家用电器、vivo智能手机、抖音,这些中国企业在欧洲足球锦标赛上集中投放广告,引发许多质疑。有时,甚至中国的汉字也会在欧洲观众面前闪亮起来。

报导称,这四家中国企业展现在欧洲杯足球赛的观众面前,对北京来说是一次成功,但从这些赞助商那里,几乎看不到欧洲价值观

欧足联书写的目标很伟大,例如国际理解,人权,宽容和反种族主义。但海信和VIVO都涉嫌从对新疆维族人的强迫劳动中获益。

报导称,欧洲杯足球锦标赛现在成了赞助商的节日。钱是否肮脏,对欧足联似乎并不重要。

欧足联不仅赢得了多位中国赞助商,而且还获得了俄罗斯国有企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赞助。报导说,欧足联今年的收入应该达到了上一届欧洲杯足球赛的水平。2016年,欧足联共筹集到4.83亿欧元。

德国初创公司专员警告说:“足球赛涉及的仍然是足球。但对一些赞助商,例如来自中国和俄国的赞助商来说,战略政治考量有可能更重要。”

杜塞尔多夫媒体专家托马斯科赫(Thomas Koch)则认为,“欧足联已经离观众很远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