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20新增109病例11人病逝 疑接种疫苗后死亡增18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0日讯】台湾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公布新增109例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确定病例,分别为107例本土个案及2例境外移入;确诊个案中新增11例死亡。另外也公布,疑接种疫苗后死亡事件新增18例,截至目前累计67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今天新增107例本土病例,为57例男性、50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100多岁,发病日介于6月4日至19日。

个案分布以新北市44例最多,其次为台北市31例,桃园市16例,台中市6例,新竹县4例,苗栗县3例,彰化县、宜兰县及基隆市各1例。

今天新增2例境外移入中,案14020为菲律宾籍20多岁男性,5月13日自菲律宾来台工作,持有搭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证明,入境后至集中检疫所检疫,5月27日检疫期满采检为阴性,由公司安排至其他住所进行一人一室隔离,6月13日由公司安排采检阴性,18日再次采检,于今天确诊。

案14072为本国籍20多岁女性,6月18日自日本返台,持有搭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证明,入境后至防疫旅馆检疫,6月19日因出现腹泻、肌肉及关节酸痛、全身疲倦等症状,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采检,于今天确诊;已匡列同班机旅客共1人,列居家隔离。

今天新增11例死亡个案,为男性5例、女性6例,年龄介于40多岁至90多岁,发病日介于5月14日至6月15日,确诊日介于5月18日至6月16日,死亡日介于6月15日至6月18日。

据指挥中心统计,国内累计1万4005例确诊,累计549例死亡病例。(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接种疫苗后死亡累计67例

台湾自15日起在全国扩大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开放75岁以上长者、长照机构住民、洗肾患者等对象接种,但因疑接种后死亡事件频传,引发外界关注。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说明,今天新增18名疑接种疫苗后死亡者,大部分是高龄长者且有慢性疾病,多是在接种后4天死亡。截至目前疑接种后死亡事件累计67例。

庄人祥表示,现在已有9例疑接种疫苗后死亡者经司法相验解剖,初步研判死因大多与心血管疾病、慢性病有关。值得注意的是,其中1人被验出体内有武汉肺炎病毒,换句话说,这名个案生前已染疫,地方卫生局已针对这名确诊个案进行疫调。

庄人祥指出,有关国内疑疫苗接种后死亡事件,多为高龄、慢性病者,经解剖后初步结论都是与接种疫苗无关,提醒长者接种确实要注意身体状况,若自身慢性病状况不稳定,呼吁等症状稳定后再接种。

另外,为鼓励厘清死因、帮助更多民众,指挥官陈时中18日曾表示,愿接受解剖厘清死因者,将发给30万元慰问金。

疫苗接种后猝死频传,桃园市复兴区卫生所医师兼主任林德文(右)用疫情实例与有温度的关怀,耐心说服长者接种疫苗。(林德文提供/中央社)
金门县卫生局19日表示,受近日媒体报导台湾长者打疫苗后死亡案例影响,金门地区75岁以上长者4天来接种疫苗人数仅2350人,而且4大场馆接种人数逐日递减。(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