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称与大陆金融融合 投资者忧自由消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0日讯】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周日表示,鉴于北京已帮助香港恢复“稳定”、加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战略是通过与中国大陆进一步融合。但越来越多的外籍投资者担心香港推行“国安法”之下、权利和自由正在消失,已离开、或计划离开香港。

周日,林郑月娥在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上说,为中国的金融改革和开放做出贡献将为香港经济注入新的活力。但在中共当局针对2019年香港大规模“反送中”抗议而实施全面的国安法之后,香港的许多外籍投资者越来越担心权利和自由正在从香港消失。此前,曾作为英国殖民的香港拥有的高度自治、包括独立的司法机构,构成了它作为全球枢纽蓬勃发展的基石;国安法让香港独特的条件荡然无存。

与此同时,在中共打压下,驻香港和澳门的台湾办事处相继遭特区政府关闭。在香港代表处工作的台湾工作人员将从周日开始离开香港。台湾政府谴责北京对香港实施的国安法,并开始欢迎香港人来台定居。

港府以《国安法》之名打压《苹果日报》的事件也在持续发酵,周六,国际新闻界组织和民间人士以多种形式表达不满,并在英国伦敦举行两场抗议游行。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