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捐助250万剂莫德纳疫苗 郦英杰:实现对台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0日讯】美国捐赠台湾250万剂莫德纳疫苗,20日下午由华航专机运抵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与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前往桃园机场接机,陈时中再三感谢美国协助。丽英杰表示,美国政府实现对台湾的承诺,是“真朋友、真进展。”而疫苗也比原本宣布的75万剂,足足再加码了175万剂。

美国捐助台湾250万剂莫德纳疫苗,星期天下午,由华航专机运抵桃园机场。卫福部长陈时中与AIT处长郦英杰前往接机,在疫苗前合影纪录历史一刻。

卫福部长陈时中:“我想今天是一个举国腾欢的日子,在我们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想我们美国朋友,展现了他们的真性情,把这么珍贵的疫苗,250万剂莫德纳的疫苗,今天送抵台湾,我们非常的感动与感谢。”

郦英杰表示,美国政府体现对台湾的承诺,美台同心协力对抗疫情,展现真朋友、真进展。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这是美国政府捐给台湾人民的疫苗,我们原本宣布捐赠75万剂,很高兴能够再加码175万剂,这批疫苗,体现了美国对台湾的承诺。”

专机降落的同一时间,总统蔡英文也透过网路社群平台发表影片,向美国政府表达感谢。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此我们要向美国政府及全体投入这项工作的人,表达最诚挚的感谢。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现在,我们遭遇困难的时候,我们的好朋友也伸出援手,这正是患难见真情的展现。”

蔡英文说,台湾累计取得485万剂疫苗,后续洽购的部分,还会分批到货。而美国捐赠的250万剂疫苗到货后,指挥中心将再开放注射对象,包括65岁以上,还有孕妇。希望将目前仅有的6.4%涵盖率,能够再提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桃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