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汝城大楼倒塌12死伤 百年党庆灾难集中爆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1日讯】湖南省汝城县卢阳镇一栋大楼19日中午突然倒塌。中共官媒称,目前有7人获救并送医,5人死亡。中共百年党庆将至,中国各地火灾爆炸、矿难和砍杀等等灾难集中爆发。

6月19中午12点40分许,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卢阳镇一栋七层居民楼发生坍塌,从现场视频可见,涉事楼房倒塌后,几乎是夷为平地,不剩任何直立部分。

综合陆媒消息,事故发生后,当地400多名救援人员、79台救援车辆以及2条搜救犬,投入现场救援。经过近一天的搜救,截至目前有5人确认死亡,7人获救并送医。

报导还称,这栋大楼的住户共有27人,其中15人在事发时外出,逃过一劫。

由于现场惨烈加上众多的救援人员和救援车,官方报导的消息及死亡数据引发质疑。

有当地网友说,“长沙株洲衡阳的(消防)都去了,看来这事不小啊。”

事发地附近一汽修店老板卢远(化名)对《大纪元》说,这栋楼才建两三年,有六层半或七层。楼内住了十来户,共三四十人。新楼倒塌原因是旁边正在挖地基,挖太深了。

卢远说,房子一下子就压下来了,当时烟雾很大,“我刚好看到了,一层压一层,瞬间就倒下来了”。

关于死伤人数,截止当晚10点左右,卢远听说死了十多个了。他个人认为死的应该有的二三十。现在只救了上面两层,最上面六七层死的不多,下面估计死得比较多一些。能救出一半都了不起了,活的不能有十多人,肯定死很多人。

他还表示,倒塌楼房旁边有个洗车行也被压了。目前,周边已被封锁,“围得比较死,看不到现场”。有网民在“知乎”上发帖说,现场扩大封锁了周围1公里。

中共官媒称,目前事故原因的调查及善后处置等工作仍在展开中。

中共百年党庆灾难接踵而至

7月1日是中共百年党庆,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各地火灾爆炸、矿难和砍杀等等灾难接踵而至

6月14日端午节当天,辽宁大连市泡崖康顺园小区,一名26岁男子,持菜刀将爸爸、姥姥、奶奶、妹妹全砍了,造成3死1伤。

6月13日清晨端午节前一天,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街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泄露爆炸事故。中共给出的数据是至少25人死亡,138人受伤。但当地民众透露,至少有上百人被炸死。

6月12日凌晨,贵州贵阳西江路口一车辆在卸载甲酸甲酯时发生泄漏,已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10日中午,山西代县聂营镇大红才铁矿4号井发生透水事故,导致被困井下的13人全部遇难。

6月7日中午14时52分,大陆知名高等学府上海复旦大学发生一起命案,该校数学学院教师姜文华,持刀将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割喉致死;5号,安徽安庆发生了一起随机杀人事件,一名男子在闹市区见人就捅,造成5人死亡、15人受伤。

6月5日,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鸡西分公司滴道盛和煤矿立井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8人被困;4日,河南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六矿掘进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导致8人当场死亡。

5月29日早晨,位于上海金山区的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厂突然发生大爆炸,火焰窜起几十米高,导致14人烧伤;5月29日晚,江苏南京一男子持刀行凶,捅伤多人,至少造成8人受伤送医。

5月28日中午,湖南郴州白露塘综合大市场附近一名男子持刀砍伤5名走在上学路上的小学生,其中一名小学生已不幸遇难;同日,河北石家庄桥西区中华城大厦发生火灾,整个大楼烧成像一条拖着黑烟的火龙,27层楼全烧了。

5月26日,黑龙江东宁市一办公楼突然发生爆炸事故,造成至少8死4伤。有市民认为,实际死伤数量肯定不只官方公布的这个数目;同日晚间,山东枣矿集团新安煤矿掘进工作面突发冒顶,导致6名矿工被困。

5月25日,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人民西路一市政工程施工工地上,污水管道爆裂,导致4名工人溺亡;同日,河南南阳市一名66岁退休人员,因生活失意离家独居,为报复社会持棍行凶,在一所小学附近随意殴打小学生,导致12名学生和2名市民受伤。

5月24日,河北沧州任丘市华北油田采油一厂中学发生砍人事件,至少3人受伤;同日,辽宁阜新政府大楼门口突然发生大爆炸,部分建筑被炸成废墟,共导致8死4伤;

5月22日,大连中山区一人行横道处,一男子驾车高速冲撞斑马线上的行人,导致5死5伤;同日,甘肃马拉松越野赛21人因极端天气遇难,场面惨烈。

5月20日,湖北武汉工人施工时道路突然爆炸,路面被震裂,人被炸飞倒地,4人受伤;10日,云南大理一直升机救火取水过程中坠入洱海,机上4人死亡;9日下午,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西定福庄一施工工地起火。

5月8日4时59分,北京市朝阳区化工桥外一露天废品收购站起火;7日,广西百色田阳区那坡镇修理厂发生大爆炸,附近房屋损毁严重,爆炸巨响传到10公里外;6日凌晨,浙江宁波一化工厂发生爆燃,现场火光冲天,200米外玻璃被震碎。

一系列灾祸令中共高层恐慌

近期的一系列灾祸引起中共高层关注。习近平13日下令,要求严肃追查责任,并再次强调,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事件,各地区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6月17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会议上并下令,要求对可能发生此类事故的设施进行安全检查,“为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称,近期安全事故接连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求各级政府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深入开展化工和矿山、燃气管道、工业园区、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安全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

声明还要求,在防患安全事故的同时也要加强对社会的控制,要“强化社会面防控,坚决防止发生极端暴力案事件。”

此外,北京还要求,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肃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