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5个月被判0存活率 奇迹宝宝满周岁破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1日讯】美国一名提早131天出世、体重只有340克、被医生判定“存活率0”的早产男婴,却奇迹存活下来了,今年6月5日迎来了他的一周岁生日,被吉尼斯认证为成功存活的“世界最早产婴儿”。

这个创下世界纪录的男婴名字叫理查·斯科特·威廉·哈奇森(Richard Scott William Hutchinson),2020年6月5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儿童医院出生,他的母亲贝丝(Beth)原本的预产期是2020年10月13日,但是医疗并发症导致提早131天分娩,孩子出生时孕期仅21周又2天。正常情况下,一般妇女在怀孕40周时生下胎儿。

理查出生时体重只有340克,非常的小,只有一个成人手掌大小,是吉尼斯认证的全世界最早产婴儿。医生一度判定他能存活下来的概率是0,让他的父母要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但医生也表示,如果婴儿能熬过出生后最初几周的危险期,存活率就会大大提高。(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理查出生后有半年的时间一直住在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由于疫情关系,母亲贝丝和父亲里克(Rick)无法在医院陪他过夜,只能每天开车到医院来给他打气加油。他们住在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辛州交界地带,距离医院非常遥远。

理查没有辜负父母对他的期盼,在这段时间展现了非凡的求生意志,他在重症监护室度过6个月后,终于在2020年12月回家了。

主治医生科恩(Stacy Kern)回忆理查出院时依然相当感动,他说,那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他记得从婴儿床将理查抱起来时,他的眼眶充满了泪水。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那个曾经病得很重的小男婴,我曾担心他可能无法存活。”科恩说,“那个曾经放在我手掌上的孩子,他的皮肤是半透明的,我可以看到他小小身体里的每一根肋骨和血管。我情不自禁地捏了捏他,告诉他我为他感到自豪。”

目前理查还必须吸氧,戴着身体监测设备,并且要定期接受检查。对于儿子的奇迹存活而且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生日,贝丝说,感觉很不真实,到现依然感到不可思议。但是们们很高兴,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分享理查的故事,提高人们对早产儿的关注。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