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吨炸药近距引爆 美超级航母测试画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1日讯】美国第三代核子动力航母福特号(USS Gerald R.Ford)日前进行“全舰冲击试验”,18吨炸药近距离引爆,航母丝毫未损,震撼影片在网路上曝光。

当地时间6月18日下午,福特号航母驶离诺福克海军基地(Norfolk Naval Station),在佛罗里达州外海进行正式部署作战前的终极考验——“全舰冲击试验”(Full Ship Shock Trials)。

美国海军在测试中使用了专属水雷,在航母旁引爆18吨炸药,模拟真实战斗情况。爆炸的冲击波会冲击航母,借此测试福特号的性能和船舰硬度。这次测试的水下震度达到芮氏规模3.9。

美国海军在推特上发布的视频显示,爆炸威力巨大,海面腾起巨大浪花,冲击波向外急速扩散,而福特号航母在巨大冲击下丝毫未损。

美国海军在声明中指出,这次测试结果完美,“领导层和机组人员展示了海军在震后作战的准备,证明我们的军舰能‘承受打击’。”

这是自1987年尼米兹级核动力航舰“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CVN-71)进行全舰冲击测试以来,美军航母时隔逾30年再度进行这种试验。

据《美国海军研究学会新闻》(USNI)报导,“福特号”装载一套全新系统,这次的全舰冲击测试对于美国海军未来在各舰引入新技术至关重要。

“福特号”还将在其他海域接受炸弹冲击波洗礼,如果顺利通过3次全舰冲击测试,将有助于“福特号”加速进入发挥战力状态。

五角大楼估计,按照当前进度,“福特号”应该能在2024年正式服役,前往不同地区执行任务。

“福特号”航母的排水量约10万吨,船身长约337公尺,最高巡航速度可达30节,能装载75至90架各式战机、预警机和直升机。

福特级航母的A1B核子反应炉,比前代尼米兹级搭载的A4W反应炉输出增加25%,预计“福特号”服役50年内都不需要更换炉芯。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