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塔河县洪灾 民:上游泄洪导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1日讯】自6月1号起中国大陆进入今年的主汛期,多地出现洪涝灾害,其中,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灾情惨重,有堤坝决口。灾区民众透露,上游泄洪导致灾情惨重。

据大陆媒体报导,受近期持续降雨影响,黑龙江、内蒙古、江苏、浙江、重庆、四川等地的2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最大超警幅度为0.01-2.75米。预计黑龙江、嫩江干流将出现明显洪水过程。另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21-24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西南东南部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据网上消息,18号,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包括县城、十八站乡、新林区等多处发生洪灾,多地村庄、民房被淹,许多人无家可归。灾区民众透露,上游泄洪导致灾情惨重。

塔河十八站店匿名店家:“之前就是一直在下雨 ,中雨大雨的,水为什么这么大,这个水都由上游来,塔河全淹,有的路都已经冲毁了。分时段停水,如果淹的特别严重的话都会停电,像山下都停电。逐渐的往回退,但是现在没有那么快,现在塔河已经开始泄洪了,但是这个没有报。”

报导还说,19号上午8点左右,大兴安岭地区400余名林场职工在塔河县十八站中心苗圃加固堤坝,但由于水势过大,到当天下午1点左右,堤坝突然决口,400余人被困孤岛。

塔河十八站店家曹女士:“这里是林业局十八站中心,有溃坝,淹到一楼,现在水慢慢往下撤,(400余人)获救了,现在在修(堤坝),这波现在我们就是连雨季,谁知道它是每天抽风就下雨了,91年发过大水,再就(是)今年。”

重庆最近也遭到暴雨袭击,18号,石柱县受灾严重,网友痛批防洪形同虚设,现场视频显示,河水暴涨,多个乡镇出现洪涝灾害,树木 、汽车被洪水冲走,多地道路 、桥梁和房屋被冲毁,有灾民急着向苍天求助!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