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朝鲜特使:冀平壤就恢复对话积极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1日讯】新上任的美国朝鲜问题特使 金成,正在韩国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将和韩国以及日本官员会面,但没有传出,会与朝鲜接触的消息。金成周一表示,期望和朝鲜恢复对话,但也表示会做好两方面准备。

美国朝鲜问题特使 金成周一表示,针对和朝鲜的关系,美国将做好两方面准备。

美国朝鲜问题特使 金成:“我将做好两方面准备,我们还在等平壤回复我们提议的会谈。但愿金(正恩)主席提到的对话,表明我们很快会得到积极回复。”

金成当天还说,美国将继续执行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并敦促其他国家。

美国朝鲜问题特使 金成:“我重申我们支持有意义的韩朝对话、合作和接触,如同文在寅总统访问华盛顿时,两国领导人在华盛顿所做的那样。”

金成抵达韩国前一天,金正恩表示,要做好和美国对抗和对话的两方面准备。

外界认为,朝鲜或准备重启美朝对话。

周一,金成将和韩国的朝鲜事务特使 卢奎德,以及日本外务省官员 船越健裕进行三边会谈。

朝鲜事务特使 卢奎德:“我期待今天就与朝鲜各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如何更好地合作、取得富有成果的磋商。”

日本外务省官员 船越健裕:“我们在美国审查朝鲜政策中进行了密切磋商。”

周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 杰克‧沙利文表示,金正恩的最新言论是“有趣的信号”。

不过他说,华盛顿仍在等待和朝鲜关于无核化的直接沟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