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独特奥运村 体现日式简约设计美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2日讯】东京奥运已经越来越近,上周日,东京奥委会公开了奥运村的设计,充满古风的木质广场,展示了日式设计美学,令人赞叹。

东京奥运村位于东京晴海,在奥运比赛期间,来自世界各国的1万多名运动员就将在这里休息、消遣。

在整个奥运村中最大的亮点之一,莫过于这个由4万块木材打造的国际购物区,看上去既有日本古风的意境,又不乏现代简约之美。

而购物区的木材,也都还有些来历。它们是由日本63个都道府县捐赠而来的。每一根木头上,都有提供木材的地区名称。等到奥运结束后,这个购物区会被拆除,而这些木材将会被运回家乡,在当地设施中重新使用。

这个购物区,可谓设备齐全,纪念品商店、邮局、快递、洗衣房、银行、电信服务厅等设施应有尽有。

那么运动员休息的地方,又是什么样的呢?购物区旁边的那些大楼就是了。里面一共可以容纳大约1.2万人。房间大小不同,可供1至8人使用。大楼内部的设计也很用心,各种标识提示详细全面,而且均是无障碍化设计,残疾人士也可舒心入住。

奥运村市长 SABURO KAWABUCHI :“我们希望尽最大努力,使奥运村称为一个真正放松和舒适的地方。”

曾经住过11个奥运村的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表示,对她来说,东京奥运村是最棒的一个。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