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边境危机持续 章家敦提解决方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2日讯】美国的南部边境危机仍在继续。负责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的副总统哈里斯“不作为”,被56名联邦众议员联名要求换人。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提出了一个可以从根源上解决美国边境危机的独特方案。来看报导。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 (CBP) 的数据显示,5月在南部边境逮捕的非法越境者人数超过18万,创21年来新高纪录。另外,缴获毒品芬太尼900多磅,比去年5月增加了3倍以上。

美国总统拜登3月24日任命副总统哈里斯负责解决边境问题,不过南部非法移民危机仍在继续。

由于联邦政府的不作为,德州已向其他州发出紧急求助,内布拉斯加州州长里基茨(Pete Ricketts)将在本月底前派州警赴德州协助处理边境危机;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也授权该州州警前往援助。

哈里斯早已表示要从根源上解决非法移民问题,不过至今将近90天,她还没有去过南部边境,因此而备受批评。

日前,56名共和党籍国会众议员联名致信拜登,要求他重新任命负责人代替哈里斯解决边境危机。

6月21日,联邦参议员布兹曼(John Boozman)发表题为《拜登政策下边境危机仍在继续》的文章,其中提出了解决方案,包括取消对非法移民的庇护政策,让联邦执法人员能够执行移民法;提升边境墙的现代化设施;取消对非法移民“抓了就放”的政策;并恢复川普政府时期与墨西哥签订的“移民保护协议”。

除了布兹曼提出从国内政策上解决边境危机外,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也给出了独特的解决方案——将低成本制造业从中国带回中美洲国家,让那里的人能够在自己国家解决生计,从而减少美国边境的非法移民。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我有很多朋友谈到中美洲国家的问题,他们的制造业流失到(共产)中国,这让我想到我们真正应该做的就是把制造业带回中美洲。让这些地方得以稳定,意味着就不会有非法移民大篷车给我们南部边境造成的压力。”

章家敦指出,美国如果能与中美洲国家协商类似美墨加协议的贸易协定,不仅能从根源上解决南部边境危机,也有利于环保,并可以确保美国关键供应链的安全。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我们还解决了环境问题,因为无须跨太平洋的运输,也就减少了碳排放。我们也降低了对(共产)中国的脆弱性,因为它试图通过全球供应链来伤害美国。”

目前,拜登政府提出的方案,是在2022财年总额高达6万亿的联邦预算中,划拨8.61亿给中美洲国家,希望从根源上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