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2日讯】近几年中国出现很多宫廷剧、历史剧,还有一些“国学班”及殃视的几个国学文化讲座,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百家讲坛”。让我们认为,这些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全部了,人们已经掌握了精华了。在世人的眼里。中国的古代就是争权夺利、勾心斗角,主题就是战争。因此我们看到的所谓传统文化就是一场场的战役,如最著名的赤壁之战。

简化字的出现以及“文化大革命”,使我们与中国古代产生了断代,只能被牵着鼻子走,新闻上宣传什么就接受什么,完全没有了主见。那些文化痞子,人为的编造一些东西来愚弄我们,我们已经失去了我们的根——中国古代传统文化,被西方的实证科学与马克思幽灵所紧紧的捆住。

神韵艺术团的出现,重现了中国古代的传统文化。其实中国的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是神直接传给我们的正统的东西,它们在天上是有根的,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根,里面最闪亮的一笔就是——神。

神韵中,我们看到了大汉的优美文化,盛唐的威武雄壮,大清的矫健雄姿,一幕幕展现在我们面前,仿佛将我们带回那曾经的场景,回忆起自己来时的路,找回真正的自己,重新接上自己的那份——缘。这也许就是神韵能够感动许许多多人的原因之一吧。

神韵中的文化内容,我们好像都知道,又好像都不明白,至少不是很了解。只知道一点点的皮毛。原因很简单,我们看到、听到的文化,都是被加入了政治因素,成了为政治服务的工具了,已经失去了他的最好的一面了。

看神韵,就会找到真正的传统文化,听到自己真正的声音。也是救赎自己拯救自己的前提之一。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