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经纬出逃传闻再曝内幕 涉习家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2日讯】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出逃的传闻持续发酵。最初爆料此事的自媒体人蒋罔正,日前现身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了他获得的有关董出逃的内幕,涉及习近平的“之江新军”。

6月21日,《看中国》独家采访了“董经纬出逃事件”爆料第一人蒋罔正。蒋说自己是通过两个渠道获得的“董经纬叛逃”的消息,一个是“杭大秘书帮”;另一个是原广东省纪委书记施克辉身边人的爆料。

蒋罔正称,这次“叛逃”消息的主要来源,是杭大秘书帮。而杭大秘书帮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上海市委书记李强、重庆市市委书记陈敏尔、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和江西的刘琦、河南的楼阳生,他们都是使用杭大秘书帮的秘书。

蒋表示,他最初是从香港方面得到的爆料。原广东省纪委书记施克辉身边的人,获得的消息说,董经纬可能因为涉及已落马的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在香港的一些案件,所以董经纬离开了中国大陆,离开了香港。

施克辉长期在浙江任职,被视为习家军“之江新军”的一员。他曾任浙江省委秘书长(其上级包括习家军代表人物赵洪祝、夏宝龙等人),后历任中纪委办公室主任、广东省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现任驻港澳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蒋罔正说,他的另一个消息源,关系到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局长黄宝坤,对方说黄宝坤有可能到国家安全部担任副部长。因为董经纬已经跑掉了。

资料显示,黄宝坤曾任浙江省国家安全厅厅长。2020年4月起任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党委书记、局长。

对于中共方面对该事件的回应,蒋罔正认为,中共没有一个标点符号是真的。

蒋罔正介绍,自己原在中共体制内任职,但因受到中共打压,后从新加坡辗转到了澳洲。他曾是商业银行的省分行的行长助理。原浙江省发改委的第一副主任姚作汀是他的娘舅。所以他跟很多浙江新军(“之江新军”)里高级干部的秘书有联系。

美国共和党打赌董经纬出逃一事

6月19日,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资深委员俞怀松(Solomon Yue)与一位来自香港的爱国人士打赌,称如果董经纬出逃一事不属实,自己将辞去职务,否则对方就要付给撰写报导的记者及推动新闻自由的组织1万美元。

俞怀松此举引发广泛关注,美东时间6月20日,民运人士郭宝胜在其YouTube频道中对俞怀松进行采访。俞称,他之所以敢以自己的政治生命作赌,是因为他在董经纬出逃一事上得到了一个确认(confirmation),而告诉他这个消息的是一位政府高层级官员。

“间谍说”:董经纬向拜登政府提供了爆炸性信息

美东时间6月17日,专注报导情报界新闻的多媒体网站“间谍说”(SpyTalk)报导说,董经纬今年2月中旬来美访问加州某大学就读的女儿,抵达后即联系国防情报局。如果传言属实,董将是中共历史上的最高职位的投诚者。

据SpyTalk称,董经纬向拜登政府提供了信息,导致其改变了对武汉实验室的立场,并重新考虑对导致大流行的病毒溯源。

而董提供的其它情报也个个都是超爆炸性新闻,如他交出给中共提供情报的美国公民名单,在美国工作或大学学习的中共间谍名单,美国商人和公务员接受中共金钱的财务记录等。

上述消息爆出几小时后,中央政法委的微信公众号“长安剑”公布董经纬主持反间谍座谈会消息时,宣称“国家安全部指出,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

但该消息由于没有董经纬的视频或照片,令人怀疑董是否确在现场。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Chang)接受了美媒“Newsmax”的采访时表示,“这些来自中国的报导似乎并不可信。”他说,来自SpyTalk和其它来源的信息是很具体的,确实与大家所知道的一些事情相吻合,所以他怀疑(董)投诚的消息是真实的。

章家敦还认为,报导指董经纬向国防情报局而不是其它单位投诚,理由是其它部门如FBI等有中共的“渗透”,他认为这些说法是真实的。中共的间谍、特工等无所不在,美国州一级的政府也被渗透。

章家敦还表示,董经纬曾是中共国安高官,这意味着他曾与习近平关系密切,并可以获得“大量信息”。如果此事证明属实,“甚至可能导致共产党一夜垮台”。

不过,新唐人多方联络采访,目前无法核实“董经纬出逃”的真伪。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