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广东疫情再升温?8000医护驰援东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2日讯】广东省6月22号称,前一天全省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深圳报告1例,东莞报告1例。但当地民众告诉新唐人,官方管控措施非常严厉,他们怀疑自己得到的信息不对称。

6月21号深圳市通报,在宝安区福永街道下十围村封闭区域,新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一名64岁的女性,姓刘。她近半个月的4次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6月19号第五次检测后阳性,目前感染源头不明。

宝安区居民石先生:“疫情,感觉从政府的行动来说,感觉好像挺危险的,现在我们宝安区餐厅已经不允许堂食了。”

除了宝安区,网友发布视频透露,深圳龙华区福轩新村也被封闭。龙华区的三合二村,据说也有一例确诊者,已经封闭管理,但官方还没有公布消息。

龙华区当晚出现救护车把居民带走隔离。宣传车晚上行驶在大街上,叫居民赶快去做核酸检测。

宝安区居民石先生:“核酸检测这块,每隔几天就要来一次检测。到处都必须强行带上口罩。而且酒店集中隔离也会非常多。以前就会在某个地方进行集中隔离,那么现在像我们这个地方离机场还有一定的距离,也会被政府征用来集中隔离。所以从这方面我感觉,可能有些信息没有被公布吧。”

东莞市则是在21号报告,广州新华学院在麻涌镇的东莞校区,有一名20岁在校男生井某确诊,该校区因此被调升为中风险地区,全校两万人禁足。

东莞市民刘先生:“现在有四个城区还有一个镇都在封城,然后全市,整个东莞市区全部在做核酸检测。就是那个学校的学生,发现两个病例吧,其他的是亲密接触者,然后把他们居住的范围跟那个流动的范围全部都封掉了。因为一例的话没有必要封这么多地方。”

虽然官方报告的数据只有一例,但东莞市全市筛查200万人,广东省卫健委从全省各地抽调8000名医护人员连夜赶到东莞支援。

东莞市民刘先生:“这个也很正常,因为我们的信息不对称。有些严重的事他不报出来你也不知道。除非你有消息灵通人士或者其他的朋友了解了,他会告诉你。”

佛山市陈先生:“现在哪里有公布的,现在那些信息基本都是假的。那个新闻办公厅那里开记者招待会,公布只有几例,好啦,他又在别的市调了几千人员过来,这是啥意思呢?你说不严重吗?也是挺严重。”

佛山市的陈先生还透露,当地连保安人手都紧缺。

佛山市陈先生:“上次因为我跟这边管理那些人说,他说,招保安找不到,那些封闭的小区,招保安招不到。那你要封闭那个小区,你不用人看着?广州全部都挖走了。”

由于官方数据和管控程度差得太远,民众纷纷质疑信息不对称。

宝安区居民石先生:“我们只是感受到,整个社会的管控越来越严格,疫情管控这块越来越严格。所以我一直怀疑,是不是我们获得的信息太少了,政府在信息公开这块隐瞒了很多。”

东莞市民刘先生:“要不是这个信息不对称的话,武汉那时候从零号开始为什么会大面积感染,然后又发展到香港,发展到国外呢?他们一开始本来就是打压的。”

除了质疑感染人数,民众对疫苗的安全也心怀疑虑。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21号宝安区沙井街道疫苗接种点,一位男性居民打完疫苗,在后留观期间突然倒地不起,失去知觉。

采访/易如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