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石正丽合作 生态健康联盟主席被《柳叶刀》除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医学权威杂志《柳叶刀》周二(6月22日)更新了冠状病毒(COVID-19)委员会的资料,曾与石正丽密切合作的“生态健康联盟”主席达扎克(Peter Daszak)已被除名。

柳叶刀》在其网站公布的声明中称,“柳叶刀COVID-19委员会将在发表最终报告之前,仔细审查SARS-CoV-2病毒的来源”, “达扎克博士已经回避了委员会调查病毒起源的工作。”

有媒体表示,达扎克被《柳叶刀》调查委员会除名,是因为他一再试图驳回“病毒可能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的指控。

达扎克曾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冠状病毒专家石正丽有过密切合作。疫情爆发初期,达扎克与20多位科学家在《柳叶刀》杂志发表文章,称病毒源自实验室为“阴谋论”。2021年3月,达扎克获得中共许可,随世卫调查团进入中国调查病毒起源,但调查组在未被允许进入武汉病毒所进行深入调查的情况下,就作出了“病毒来自实验室的可能性极其微小”的结论。

相关文章
评论